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鸡爪儿胡同

据专家考证,登记注册的老北京的几千条胡同里,有两条鸡爪儿胡同,一条在东四牌楼东边,另一条在西直门外礼士路西侧。上个世纪的五六十年代,我的童年和少年,就是在这第二条鸡爪子里、路南的第一个四合院里度过的。

  现在分析起来,鸡爪儿这个名字起得真是朴实贴切:从东往西也就开始的四五十米像个胡同,再往里走,路南十多个院落相连还像模像样,可路北仅有不连贯的三处院落,形成向西北方向两条岔道,直达火车道边,胡同正西到头后又往南拐出一大截,而且胡同南北之间是越往里越宽,如果画一张鸟瞰图,准是一个特大号的鸡脚。足有小足球场大的胡同空地上,两棵一个大人搂不过来的大槐树纵列偏东,几棵老榆树横排靠西。


上一篇:谁知道“天南贡品”——椰雕
下一篇:罗浮山位于什么地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