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7~8月旅游,去云南还是去海南好?

7~8月旅游,去云南还是去海南好?

云南和海南各有什么样的景点?

估计旅游花费是多少?

在N年前,听说云南旅游业非常混乱,和海南不相上下,后来这几年云南主管机关进行大力整顿,效果非常的好...
    
     终于,有了一次这样的机会,组织一个海南单位的团体,自己做全陪,带队前往云南进行观光旅游。
    
     所到之处,无不为他们的美丽景色、井井有条的旅游业折服。
    
     对于海南旅游的管理,是否借鉴下云南旅游业的做法,而能找到一个出路呢?
    
     通过云南旅游的经历,我来解剖下,得出以下几个要点:
    
     1、各个著名景点,没有摆地摊、流动式的小商贩骚扰游客;实行圈地管理,看的地方没有卖的,卖的地方是看的人已经不想看了,心情很好地去看看那些商店里有什么可以带回去的。
    
     2、团队前往每个地区或城市,就有这个地区、城市的导游来为团队服务;这样做,政府非常聪明,杜绝了导游为非作歹。而司机,真的在做司机了,除了开车,司机什么都不能做。从这里很好地防止导游一路上推销自费景点和购物点,不存在自费和购物利润,旅行社无法控制和赚取这样的钱。于是,云南没有负地接,车费很高,导游要工资。
    
     3、购物点是非常多,但似乎不影响游客的情绪;而且政府强力出面检查,并建设政府股份的购物点,又放纵很多重复的购物点,这做法造成旅游团消费过于饱和,卖出价格都偏低;再加上很重要的一个措施:实行地方主义保护,一路上没有一个地方导游全程跟随,这样就很好地杜绝了购物点和旅行社的勾结;
    
     4、他们拿出了真正的民族文化精粹,让云南大放奇观异彩;通过现代人的美化让其升华,最具代表作——《云南印象》诗史般的民族现代舞蹈表演。
    
    
    
    
     解读要点:
    
    
     1、各个著名景点,没有摆地摊、流动式的小商贩骚扰游客;实行圈地管理,看的地方没有卖的,卖的地方是看的人已经不想看了,心情很好地去看看那些商店里有什么可以带回去的。
    
     我想,云南政府旅游局这个局长,想必是原来搞艺术的,他知道什么叫和谐的画面,什么叫简单的美。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没有碰到小商贩、没有碰到强行消费、没有碰到老乡认老乡的骗子珠宝店....
    
     ★一路上是看的地方,没有让我们分神去消费买东西;该是让我们买东西的时候,我们已经看累了。他们云南各个旅游资源,搭配条例非常的考虑到消费者的心情和心理作用。★
    
     比如,在昆明花市,那简直是一个很大的花市场。我们被美丽的鲜花包围,还有什么顾虑的?大家大买特买,还互相借钱来买。而距离石林,我们是主题明确的,一个是纯粹是玩,一个纯粹是购物。在石林,一个小商贩都没有。
    
     在丽江古城,让我们每个人都觉得她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地方,游览过程中,很和谐,很惬意,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感觉丽江古城那儿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友善。在那儿,勾起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消费欲望,大包小包往海南扛。有一个团队里的家伙,买银器就买了几十斤!连我都“受骗上当”,买了一条银手链和工艺品。
     去玉龙雪山大半天了,一下山就回酒店休息,下午四点,导游带我们进入丽江古城,在我眼里,它仿佛是小商贩的集中营。
    
    
     2、团队前往每个地区或城市,就有这个地区、城市的导游来为团队服务;这样做,政府非常聪明,杜绝了导游为非作歹。而司机,真的在做司机了,除了开车,司机什么都不能做。从这里很好地防止导游一路上推销自费景点和购物点,不存在自费点暴利的回扣和购物回扣利润,旅行社无法控制和赚取这样的钱。于是,云南没有负地接,车费很高,导游要工资。
    
     说到这个,我觉得太有意思了。从一遇见这样的现象,就大脑不停地思考。现在总结出:就这个办法,很好地杜绝了购物点和旅行社、导游的勾结,从政府旅游局的角度上看,它有三大好处:
    
     一、一个团队让更多的导游从业,解决导游数量多,饭碗不多的情况。
    
     我们去了四个城市,就有四个导游;没有一个导游跟随我们过夜,都是我作为全陪来完成海南地陪做的工作。昆明的导游还没和我们混熟,就下车了;大理、丽江和香格里拉的导游同样如此,全部团友以我为中心,听从我的指挥。顺便说下,云南的各个地方购物商场老板们都不买旅行社的帐,因为团队上没有导游;就是有导游,也不是昆明旅行社的,昆明旅行社要导游,必须向大理旅行社要导游和订房调车。而大理的路线没有大型的购物点,都是街坊购物点,从长远来说,经营者不会向旅行社献殷勤的。
    
     从这里,我感觉的出,路线上的每个机构都是云南旅游局棋盘上的棋子,走起来早就有预谋的了。
    
     二、让导游无法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充分地完成导购的系统过程;说白了,就是让她仅仅给自己城市用不到一天的时间进行推销,时间太短,导游是无法达到自己预期效果的。同时,和游客没有交情,购物点老板没什么兴趣去和导游交往;而在海南,一个导游往往要跟随她的团队长达三天以上,这个时间,绰绰有余了。(提示:人的心是肉长的,在导游和游客迅速打成一片后,往往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
    
     三、导游没有了,那司机还像海南那群司机那么拽吗?在海南,导游是司机的脸面和喉咙,脸没了,不能说话了,他还能做什么?老老实实的开他的车,做他的长途司机吧!!海南那些不要租车费的现象,在云南,不可能!!
    
    
     3、购物点非常多,并且政府强力出面干涉,建设政府股份的购物点,又放纵很多重复的购物点,这样的做法是——造成旅游团消费饱和,再加上一个不让长线导游跟随的措施,实行地方主义保护,一路上没有导游,这样就很好地杜绝了购物点和旅行社的勾结;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从政府到人民,他们不放过游客钱包里的每一分钱!但又不让购物点扰乱旅游业。云南政府厉害啊~!两边通吃!!!既能搞好旅游业,又能搞好自己的商业建设。
    
     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有老乡认老乡珠宝购物点;本来,珠宝是云南旅游业中购物点的最大机构,一路走到完,我没有遭遇老乡骗子的珠宝店。好奇问问当地的导游,他说:“我们云南管得太严了,不像你们海南...”,我听了说不出话来。
    
     说真的,我很佩服云南的旅游管理机构。一路上,团队所到之处,商家都想分得一点残羹;而第一站,云南政府给了很好的宣传。因为,政府的销售点,在消费上,起到了一种对比的心理模式。
    
     这起到了消费警示作用,游客会想,人家那么好的东西才卖这点钱,这路上这个购物点不可能超过国家的。
    
     而且,这些路上的购物点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不能称之为购物点,而是“路途经过”,借用人家老板的场地停车场,给团队的车加加水,给团队上上厕所而已。
    
     提醒下,我们团队上没有导游,就只有我一个全陪,杜绝了旅行社和购物点之间的交易桥梁。游客在车加水,人放水的地方,遭遇购物点,可想而知,消费效果很差,加上在上游路线就有旅游局的购物点,这些私人的购物点,要想宰人,难啊!加上听他们同行说,管的很严,那么要卖假,那也很难!!
    
    
    
    
     4、他们拿出了真正的民族文化精粹,让云南大放奇观异彩;通过现代人的美化让其升华,最具代表作——《云南印象》诗史般的民族现代舞蹈表演。
    
     看了《云南印象》,就一句:“震撼!”同时加深了对云南的印象,觉得那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地方。
    
     在丽江,也有一场类似的表演,叫丽江什么来着,也不错。总之,云南用精彩的歌舞节目打出这个民族文化的牌子,让我们同行折服。确实,没有文化底韵,是很难发展起来的。
    
     看看海南,我们的黎村苗寨在流血,黎族和苗族人民在叹息。五指山成了我们海南政府、旅游业的牺牲品。
    
     看看我们海南旅游业类似《云南印象》这样的表演有那几个?首先,人妖表演是首当其冲的,但我承认,从长远上说,人妖这产物是很不健康的。它和同性恋没什么区别,我憎恨同性恋去引诱健康人,同样的,看了人妖后,和同性恋引诱你有什么区别?
    
     人妖的起源,在旧时代是社会、人类的悲剧,就是泰国现在的社会,也不可能在让他们自然地产生。现在就是泰国还产人妖,那也是这个要做人妖的人因为有畸形的心理;同时,广大游客去花这样对精神没有什么好处的钱去看这颓废的演出,我想,看一次可以,多次就没意思了。
    
     赋予精神的物或事,才能永恒传播。
    
     其次,黎苗歌舞表演呢?我思考觉得,这些和云南的差太远,起码“量”来说,我们就3少数个民族,云南几十个!表演时间上无法达到商业的价值!!
    
     总之,云南的管理,确实不错。他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海南旅游业学习。但我们也不能生搬硬套,只能通过云南的一些做法,给我们一些启发吧~!

给大家推荐一个非常不错的四川旅游网站,希望给那些经常出游的朋友们提供点帮助,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网站,信息非常全面,基本上每一个景点的吃、住、行、游、购还有就是可以洗眼睛的景点亮照都有。这下好了不用盲目出游了,好东西当然要和大家分享……

稻城亚丁旅游频道:http://www.igosc.com/daocheng
九寨沟旅游频道:http://www.igosc.com/jzg
川藏线旅游频道:http://www.igosc.com/tibet
峨眉乐山旅游频道:http://www.igosc.com/sc/ls
青城山旅游频道:http://www.igosc.com/sc/cd/djy
成都旅游频道:http://www.igosc.com/sc/cd
自贡旅游频道:http://www.igosc.com/sc/zg
气候上说,没法比,肯定是云南好.
景点和花费可以看网站,比较多,www,ctsho.com.
各有千秋,但是建议来海南旅游,海南可是旅游渡假的天堂!三亚的南山,载入吉尼斯记录108米的海上观音,见证爱情的天涯海角,鹿回头公园、沙滩、海水、日出等等,海南自驾游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免费为您提供线路、酒店、机票、租车等咨询服务!
www.51zijia.com
NSM;51zijia@hotmail.com
0898-66663820/66663802
13005033088
上一篇:世界最大佛像
下一篇:湖州好玩吗?有谁去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