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有江南第一山之称的山在哪里?

齐云山。

1.无锡城西的惠山被乾隆皇帝誉为“江南第一山”.古称历山、华山、西神山,其山形犹如九龙腾跃,故又名九龙山。锡山是惠山的余脉,无锡地名的来历与锡山有着特殊的渊源。早在四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锡山就有先民在此居住生活,闪耀着马家浜文化的光芒。秦始皇曾在此屯兵驻戍,留有秦皇坞等遗迹。后汉有樵客在锡山得碣石,其铭曰:“有锡兵,天下争;无锡宁,天下清。”为无锡地名来历平添神奇色彩。
2.位于杭嘉湖平原的德清县境内莫干山也被誉为“江南第一山”.因春秋末年,吴王派莫邪、干将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而得名。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江浙沪最近的名山,上海经济区唯一的避暑胜地。莫干山虽不及泰岱之雄伟,黄山之神奇,但却以独具魅力的江南山水神韵,以竹、云、泉“三胜”和清、静、凉、幽“四优”驰名中外。与庐山、鸡公山、北戴河齐名,并称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素有“清凉世界”的美誉。

上一篇:介绍一下山西省吧
下一篇:问嵊泗列岛风景名胜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