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长假自驾车3个早准备 是哪些

相比较前一阵子的寒冷温度,最近气温略有升高,趁着这几天比较暖和,专家提醒消费者:对爱车在冬季要经常用到的和容易出现故障的地方做个重点检查。

  爱车在冬季要经常用到的和容易出现故障的地方主要有四大类:暖风系统、制动系统和轮胎、发动机系统以及灯光系统。在天气暖和的时候检查一下,别让爱车天冷时“感冒”。
  
  中国人讲究“家和万事兴”,逢年过节,正是回家省亲、探访故友的好时机。想长假自驾返家的人应该提前做什么样的准备呢?

  做次全身“体检”
  出行之前的检测工作要做到“两手抓”。所谓“两手”,就是大到发动机的保养工作,小到灯光和轮胎等的检查,这一大一小都疏忽不得。在出行之前,对车辆的各大零部件进行一次彻底检查是必不可少的,除了汽车发动机的检修不能马虎外,其他如车灯等零部件也要注意维修和保养。如果发现灯罩内部过脏、灯泡变黑,就要及时在出行之前把问题解决,因为在高速行驶中,车灯的照明效果是保证交通安全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另外,冬季路面温度会降低,容易出现冰霜等凝结物,常用的橡胶轮胎在这种低温的状况下会变硬,转向系统也相应变沉,行驶路感减弱,所以为了使这种影响减到最小,要经常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也要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当然,为了防患于未然,行李舱还要常备一条应急用的备胎。
  
  细心调整座椅
  上路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调整座椅。前后调整座椅要注意腿部与油门、离合器、制动踏板之间的关系。当脚向下踩住制动踏板至最深处时,腿部仍要有一定弯曲,这时的座椅前后位置比较合适。上下调整座椅则要让头部离车顶部至少还有一个拳头的距离。
  
  转向盘上下调整
  对反光镜来说,可以看到2/3的地面,1/3的天空,是上下调节的最好位置。左右调节应该让车身也出现一点在外后视镜的视线范围内,大约占1/4的比例,这样能够充分掌握车身附近的状况。后视镜最重要的是掌握地面状况,如果后面有车能让车尽量多地出现在后视镜里是最理想的效果。


上一篇:] 请介绍贡嘎山海螺沟?
下一篇:向游客介绍庐山气候有哪些特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