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求拉萨至日喀则沿途旅游景点-羊卓雍湖?

羊卓雍措距拉萨不到100公理,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羊卓雍措藏语意为“碧玉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和贡嘎县之间,湖水面积638平方公里,海拔4441米,湖岸线长250公里。羊湖湖汊极多,形似珊瑚枝,湖水明蓝映天,景色丰富秀美,集雪山、冰川、岛屿、牧场、农庄和温泉等景色为一体。
羊湖湖滨是优良的牧场,多牧群及野生动植物,周围5000米海拔的山上有雪猪,草滩上偶尔会遇到野羊和狐狸。此外羊湖还有西藏最大的人工养殖渔场,以养殖高原裂腹鱼、高原裸鲤为主。湖中有大小岛屿21个,岛上生活着各种候鸟,使这里成为西藏最大的水鸟栖息地。湖西有宁金抗沙峰等三大雪峰。此峰高7206米,是后藏地区最重要的神山,也是西藏传统四大神山之一。另外,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抽水蓄能电站——羊湖电站即坐落于此。
另外,人们崇奉羊卓雍措更多的是将她奉为羊卓雍措达钦姆,即羊卓雍措大湖主多杰盖吉佐即金刚障碍之主,是藏区的女护法神。因此,羊卓雍措既是龙女的化身,又是女护法神的驻锡地,兼具多重功能和神力。
从拉萨前往羊卓雍湖:由于拉萨到日喀则新路的开通,旧路(拉萨经羊湖、江孜到日喀则)的班车已停开了,所以想前往羊湖游览,只有包车了。


上一篇:向游客介绍庐山气候有哪些特点?
下一篇:说说:苏州—东方的威尼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