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厦门被称为什么城市

厦门被称为鹭岛、鹭洲、鹭江、鹭门;凤凰木和三角梅!


1986年10月下旬,厦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审定通过:凤凰木为厦门市市树,三角梅为市花,白鹭为市鸟。
市鸟、市树、市花,是厦门文化的概括,显示了中西文化交流、 “延平文化”海纳百川的特色。白鹭在厦门岛上自古就有,因而厦门被称为鹭岛、鹭洲、鹭江、鹭门;凤凰木和三角梅却是舶来品∷ 三角梅原产于南美洲巴西,凤凰木则产干热带非洲,都是华侨引种进来,经园林员工细心培育、移栽成功的。
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厦门的传说》中有篇美丽的《白鹭的 传说》,说是白鹭如何辛勤地挖泉水、到大陆收集花草种子,使“厦 门岛上鸟语花香,蜂飞蝶舞,不但美丽,也挺热闹呢!”
厦门的变化,引起东海蛇王和蛇妖眼馋、来骚扰,白鹭与之博斗,勇斗蛇王,赶走蛇妖,“在大鹭洒过鲜血的那片地上,长出了一 棵棵挺拔的大树。树的枝叶,像大鹭的翅膀一样;树上的花,像大 鹭的鲜血一样火红。这种大树,人们把它称做‘凤凰木’。而厦门岛,从此也被称为鹭岛。”

海滨城市,花园城市.

上一篇:拉萨古城的资料.
下一篇:我要从无锡到山东去考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