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能介绍一下昆明吗?

昆明的历史可以追述至公元前277年, 楚国大将庄跷开滇,因秦攻楚,断了归路,“变服从其俗”留了下来龙去脉。公元109年,汉武帝加封常羌为滇王,设益州郡。公元225年,诸葛亮南征至于滇池,改为建宁郡,为爨氏所据。公元769年, 南诏灭爨,昆明称拓东城。公元1254年,元军征服大理国,才改称“昆明”。

 云南省是少数民族最多的一个省份,共有25个少数民族。在省会昆明市各民族和睦相处,亲如一家人。各民族节日里都会举行庆祝活动, 所以昆明市也是节日最多的城市。昆明汉族居多,其习俗与外地大体相同。  

  昆明一年里四季如春,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鲜花四季盛开,有“春城”的美誉。当北国千里冰封之际,这里仍然是姹紫嫣红五彩缤纷,所以有诗描绘道:“天气常如二三月,花开不断四时春。”在鲜花和绿叶间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处处可见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气象。昆明不再是一个落后、闭塞的边疆城市,交通方便,市场繁荣。今天,凡内地能买到的东西在昆明几乎也能买到,但是,昆明绮丽的湖光山色,四季宜人的气候,众多的文物古迹,丰富的民族文化及多彩的民族风情却是内所没有的。


昆明还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荟萃之地。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地质结构,为昆明留下了众多的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昆明市是一个发展中的国际旅游城市,目前,已形成了以世博会为中心的集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为一体的多功能的四季皆宜的旅游胜地。

昆明市是云南省的交通枢纽、通讯中心及中国面向东南亚的口岸。昆明机场是中国五大国际航空港之一,有飞往仰光、曼谷、新加坡等的6条国际航线、通往香港的一条地区航线及通往国内各大中城市的约40条航线,以及省内的7条航线。现有昆明至成都、昆明至贵阳、昆明至河口等12条铁路干支线,还有昆明至南宁,以及省内的广大铁路、昆玉铁路等。昆明的公路四通八达,有5000多公里的公路通往省内各地和邻省邻国。


上一篇:鲤鱼跳龙门的传说是什么?
下一篇:苏州园林有哪些特色?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