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游时为什么尽量自己找旅店?

在旅游中如果是乘出租车或三轮车找旅店,出租车司机或三轮车工人都要拿相当的回扣,在某市三轮车工人一般要拿住宿费50%的回扣,如果住宿费是200元,回扣一般是80元,300元住宿费的回扣是120元,因为要支付回扣,所以房费的价钱就比较高,如果你是自己找的旅店,房租的折扣可以多一些。



  当你在与服务员砍价的时候,服务员会非常注意你后边有没有介绍人。在北京,有时出租车或三轮车司机将你带入旅馆,40元的房租服务员就要报到80元,这时你最好先交一天房费,第二天服务员就可以少收房费,据服务员讲有时暗示客人先交一天客人也不明白。另外也有时出租车司机自己提出“就收70元吧,我已经谈好了”,服务员也会告诉他们“扣一分啊”(意思就是扣10元钱)。



  当你旅游新到一个地方时,一定不要理睬街头那些个人介绍族店的,如果他们与你一同进饭店,在你办完登记手续后,他们会向饭店要20%左右的介绍费。1998年末我去重庆旅游,在办登记手续时,看到两位退休了的夫妇,来问房价是多少。在得到回答后,他们说,别人带他们去的饭店比这要贵六七十元,但已经办了二天住宿手续,只能第三天再搬过来。



  当旅店人围住我时,我的做法是回答他们已经定好旅店,或是有人来接我。如果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饭店,就把部分箱包暂存起来,以免被旅店介绍人纠缠。



  如果是几个人一起旅行,最好先派2个人去找饭店,办好手续后,再回来接同伴。尤其是不要几个人乘出租车直接去饭店,在司机帮把行李送进饭店后,就更没有了还价的余地。



  要想甩掉住宿介绍人是非常不容易的,全靠自己的技巧。如果被介绍人纠缠,还可以先进一家小吃店,让一二人空手出去找住处,然后再回来接同伴。笔者认为最难甩掉介绍人跟踪的地方是杭州,他们盯上一个旅游者,有时会跟你走出几站路,我们是进了一家银行后,趁盯梢者与同伴聊天,一个人溜出来,在饭店办好住宿手续后才回来取行李。这样节省下来的钱会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上一篇:?和W有什灱特色?
下一篇:拉萨最佳旅游季节是什么时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