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谁能帮忙计划宁夏旅游路线?

必游景点

有“东方金字塔”之称的西夏王陵,坐落在银川市西郊贺兰山东麓,距市区大约35公里,分布着9座帝王陵和140多座王公大臣的陪葬墓。

沙湖距银川北行56公里,为全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这一奇特的旅游区共拥有3万亩沙漠、1万亩水域、5000亩沙丘、2000亩芦苇和1000亩荷池,展现出一幅绿水、黄沙交相辉映的图画。沙湖还是西北大漠上少有的候鸟天堂。每年5月至9月,密集的鸟群栖息沙湖,数量以10万计。

距银川市西北五十多公里的贺兰山一带,有一条由几万幅岩画组成的雕刻艺术长廊。贺兰山岩画笔法简洁,造型粗犷,构图朴实,内容有狩猎、放牧、征战、舞蹈、祭祀等,以及狼、鹿、羊、犬、虎、马等各种动物和抽象的符号。贺兰山一带常见的岩画多为人首画像,其中一副图象旁还刻有清晰的西夏文字,使人在赏画的同时不禁又忆起了西夏的历史。

从银川往南至中卫,途中要经过青铜峡旅游区,著名的一百零八塔,就位于青铜峡黄河西岸一处陡峭的山坡上。青铜峡市现已开辟了十里长峡水上游览线,游人可乘船游览黄河峡谷及沿岸风光。

沙坡头位于中卫市城以西22公里处,是宁夏著名的旅游区。游人在此可体验滑沙和坐羊皮筏子漂流黄河的乐趣,还可以骑上骆驼,穿行于腾格里沙漠。

中卫高庙集儒、道、佛三教于一庙,风格独特,气势雄伟。

宁夏最宏伟、艺术价值最高的石窟群须弥山石窟,位于固原西北55公里的须弥山东麓。须弥山石窟约从北魏晚期起开凿,经过北朝、隋、唐、宋、明各个朝代的不断修造雕琢,前后贯穿了1000多年的风格变异。走进须弥山入口处,游客就可以看到第五窟的那尊弥勒佛坐像,高达20米,是中国最大的石窟造像之一。

六盘山是宁夏最繁茂的绿色世界,它有42万亩森林,林带上下及山的阳坡是大片山地草甸和草原,草甸草原以下,则是六盘山人开垦的梯田。位于固原市城南40多公里处的泾河源旅游区,是六盘山区景点最集中的地方。固原地区其他景点还有固原博物馆、战国及秦长城遗址等。


上一篇:到哈尔滨旅游需要注意些什么?
下一篇:武夷山旅游怎么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