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要去贵州的梵净山你们能给我点资料吗?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梵净山,是中国 6个加入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世界性自然保护区成员之一。

  梵净山位于贵州东北部江口、印江、松桃三县毗邻地区,自然保护区总面积 567平方公里。梵净山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莽莽的原始森林是自然保护区的主体,林中有珙桐(中国鸽子树)、钟萼木、铁杉、鹅掌楸等10多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梵净山还是珍禽异兽的乐园,这里有黔金丝猴、苏门羚、红腹角雉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

  梵净山的自然景观十分优美,沿8000多级蜿蜒曲折的石级而上,可直达金顶。金顶附近奇峰异石颇多,有“万卷书”、“蘑菇石”、“老鹰岩”、“太子石”以及众多的石峰、石笋笋、石壁、石柱。金顶云海,可谓一大奇观。
梵净山的人文景观较多。它是佛教朝圣地之一,山上建有释迦殿、弥勒殿、承恩寺等庙宇。此外,还有明神宗皇太后捐资重修金顶庙宇树的“敕赐碑”、贵州巡抚和按察使建的“禁硕山林碑”和金顶摩崖石刻。

  樟江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南部的荔波县境内, 总面积273.1平方公里,以喀斯特地貌上樟江水系的水景和浩瀚苍茫的森林为主体,由小七孔鸳鸯湖景区、大七孔地峨宫景区、水春河峡谷景区及樟江沿江风光带等构成,主要景点有 58个。樟江风景名胜区内人文景观也颇具特色,有中共“一大”唯一的少数民族代表邓恩铭烈士的故居,还有瑶麓流传至今的洞葬以及粗犷古朴、个性鲜明的民俗风情,极富吸引力。

  小七孔鸳鸯湖景区为世界同一纬度地区绝无仅有的岩溶地貌水上森林区,有珍奇树木 10多种。仅2公里的河段,就有70多级大大小小的跌水和瀑布。河的南侧群山起伏的原始森林中 ,生长着一种龟背竹,龟背山由此得名。与龟背山相连的野猪林,人迹罕至,林木遮荫蔽日,实为清凉世界。林中藤缠树树,树缠藤,是迄今发现的全国最大的野藤景观,其间石包木 、木包石,令人叹为观止。附近有两潭,人称鸳鸯湖,两湖相连,湖水面积约 13 公倾,水深40余米,荡舟湖上,别有情趣。距小七孔鸳鸯湖景区约 5公里的大七孔地峨宫景区,山高谷深,水流湍急,有一座高80余米的天生桥巍然而立。



最佳旅游季节
梵净山自然保护区  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空气不干燥,四季无风沙,年平均气温15.3℃。夏秋季节旅游最佳。

景区天气概况
最热的七月下旬,平均气温为24℃,最冷的一月上旬,平均气温是4.6℃。降水季节都集中在5-10月份,游客若在此时出游,梵净山上气...

推荐游览行程
此旅游线路为最佳线路,从印江方向上,江口方向下,这样走法不走重复路,主要景点基本都可以看到,体力消耗小。适合一般体力的朋友。 ...

自助游交通指南
交通:游客可乘火车直接抵达贵州省最东端的玉屏。省内贵阳有发往玉屏的旅游列车,约6个多小时的行程,在玉屏站下车,再转车前往铜仁。梵...

住宿指南
住宿:沿途一千步、一千八百步、二千四百步、三千六百步、四千五百步有私人食宿店,15-20元;山顶可投宿镇国寺招待所15-20元;...


上一篇:雁荡山的造型地貌是怎样的?
下一篇:中国的三大景观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