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西塘的桥比较有特色的有哪些?

建于明代的“五福桥”,连通烧香港的南北两岸,是单孔石阶桥。五福指的是福、德、寿、禄、善终。是民间对人生的五大追求,更是造桥人对过桥人的祝福,希望这座桥给人带来的不仅是方便,更多的是吉利和希望。
  “送子来凤桥”老百姓俗称“晴雨桥”是三孔石板桥。传说建造时,正好有一只鸟飞来,“送子来凤桥”这个吉祥名字由此得来。桥顶的棚,和方砖铺就的长条凳,为游人提供了休息和观赏美景的好去处。
  而“送子来凤桥”最通体现西塘人细致周到的本性之处,在于桥体上的石阶被一分为二,左侧的石阶是供男人使用的;而右侧被设计成小小的斜坡;原因是,古人考虑到当时女子有缠小脚的陋习,迈步子小,台阶不方便行走,于是做成小斜坡供女子专用。
  远远看去桥的顶棚上红檐黑瓦,桥正中的花墙隔断,把桥点缀得古朴新颖。
西塘古桥工艺精湛,至今保存完整,有很强的观赏价值,石桥见证了西塘古镇的历史,也为这座江南水镇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和隽永的文化意味。
  在注重时尚与时效的今天,钢盘混凝土的阴隔,使散淡、安逸的生活和邻里亲密和睦交往似乎成为了记忆。而秀美江南的古镇西塘,人们质朴友善,几百年来过着一种素雅淡泊的平民生活,而一切也是今天的人们所向往和追求的。


上一篇:问嵊泗列岛风景名胜区?
下一篇:甘肃酒泉因何得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