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被称为“东方威尼斯”的城市是?

“东方威尼斯”
苏州
苏州地处长江三角洲中部的太湖平原,平均海拔仅为3~5米,西部散布着一些低山丘陵,如狮子山、天平山、灵岩山、上方山、洞庭东山和西山等,其中穹隆山341.7米,为苏州最高峰。优美的自然景色和丰富的人文景观,是其中不少的山丘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
  苏州是有名的江南水乡,水域面积与陆地面积之比高达4:6。苏州共有大小湖荡400多个。境内有太湖、阳澄湖、澄湖、金鸡湖等。苏州共有大小河流两万余条,河网密度每平方千米高达1.5千米,主要的河流有京杭大运河。
  古人利用苏州河湖相通、水网交织的水域条件,在城外开挖环城河并引活水进城,形成了“流水悠悠,小桥横波,河街平行”的"水国之胜,当天下第一"的水城格局。
  综观全市,平原占54.8%,水面占42.5%,丘陵占2.7%,形成了以 地势低平、河湖密布、低丘点缀为特点的苏州地形。
"东方多瑙河"
澜沧江---湄公河
云南省1.9亿打造"东方多瑙河"-物流|货运
澜沧江---湄公河是亚洲最长的国际河流,也是亚洲唯一的一江连六国的河流,被世人誉为"东方多瑙河",它发源于唐古拉山,穿越云南省的7个地州,流经老、缅、泰、柬、越5国,最后由越南胡志明市附近流入南中国海,全长4880公里。

苏州和福州

上一篇:华山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下一篇:请说出丽江古城的两种传统食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