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两天在桂林怎么玩?

桂林的好玩在于山水。上帝独独眷顾这里。咱们敬爱的周总理曾经赋诗说,宁做桂林人,不愿做神仙。
两天怎么玩转桂林呢?下面就跟着我走喽!
第一天,玩市里面。桂林的市区比较小,主要的就一条南北向的中山路大街,市里景点有好几个,我个人认为值得玩的就是靖江王府和象鼻山,除此以外还有七星公园,伏波山,叠彩山和芦笛崖等,也还不错的。
靖江王府在广西师范大学里面。我走到里面纯属意外,本来我是冲着广西师范大学去的。广西师范大学一周是方方正正的围墙,很厚重的那种,四周开了四个门,每个门都有一个名字。我是从西侧门进去的,门上写着榜眼及第,我猜想东门一定写了状元及第,后来奔过去看果然是这样,跨进这个古老的城门就感觉迈进了历史的门槛,进去立刻就和外面的尘世分开,黄墙高屋,皇家气派。这里是明清两朝十几个靖江王和两广总督的衙门,也是广西以前省政府所在地,北伐战争期间孙中山和宋庆龄曾在此居住办公。门前至今还有他们两人种的两株桂树,长的很好,一株金桂,一株银桂。穿过几道门,最后面是独秀峰,一座相当挺拔的山峰,不是很高,66米,但据明刘伯温测算这里是龙脉所在,因此朱元璋相当看重这里,这里还有很多历代文人的墨宝和摩天崖石刻真迹,慈喜太后六十大寿写了一个寿字,就镌刻在这里。真羡慕广师大的学生可以在这样有灵气的地方学习,这是他们八辈子修来的福。正因为这里是龙脉,桂林很少见高楼,没有一栋高楼会超过66米,没有人敢超过他。
象鼻山的美在于外行,如象在伸鼻饮漓江水,活灵活现,和漓江一体,轻舟泛过漓江,我想市区还有如此美景色,全国也是不多的吧。
其他几个景区也不错,但不是很有特色,像七星公园里有溶洞,等下我会带你到阳朔去看,那里的溶洞更好看。
第二天游漓江玩阳朔。我是跟中国旅行社的团去的,一天是345,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早上8点驱车到磨盘山码头,在这里逗留20分钟,顺便等10点开船。这里有刘三姐的玉器店,东西不错,价格有点高。我对玉也没什么鉴赏水平,就随便看了看。打算买玉的朋友可以看一看,这家店是国营的,质量比较有保证。10点准时开船。沿途坐船沿漓江顺流而下,5个小时的时间在江上,所谓江山如画,所谓桂林山水甲天下,这里就是桂林山水的精华了。关于桂林山水的图片网上也有很多,想看的可以轻松找到。
下午3点上岸,就是在阳朔了。有句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赛桂林。此话不假,阳朔在宣传上没有桂林下工夫,但到桂林游漓江的人几乎没有不去阳朔的。当地有句话说桂林的山是三分像七分想,而阳朔的山是七分像三分想。从阳朔码头坐10块钱的游览车可以在阳朔老街上转一圈,停在阳朔旅游停车场。从这里再去阳朔各个景点的车很多。阳朔的主要几个玩点是聚龙潭,鉴山寺,月亮山和大榕树。聚龙潭的溶洞很有看点,有意思的是这里面还分几段,其中有两段是地下河,只能坐船过去,在地下溶洞坐船我想有这种经历的人不多吧。因为篇幅关系,其他几个景点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值得一提的是到阳朔一定要吃一吃阳朔的苈蒲芋头,这个芋头有什么来历呢,当年各省各地官员进贡给乾隆皇帝各地美食,广西巡抚进贡的就是苈蒲芋头,乾隆皇帝特别爱吃,沾白糖吃味道尤其好。

桂 林 两 日 游
桂林具有两千年的文化历史,以石灰岩地形闻名于世,桂林的地形特是有很多绿色的山,洁净的水状结晶,奇异的洞穴和迷人的亚热带石头。桂林气候温和,降水量丰富。一年平均温度为19摄氏度,人口超过130万。桂林占地面积超过4000平方公里,成为中国南方新兴的旅游城市。



第一天,漓江全日游

早上我们的英语导游和旅游车将把你们从旅店接出,送你们到岸边。乘坐游艇,您将欣赏到连绵不断的美丽的自然风景,如同人在画中游一般。丰富的中式午餐将在船的甲板上举行。下午游船抵达阳朔,我们的旅游巴士将你们送回下榻的旅馆。

第二天,市内一日游

景点包括芦笛岩,伏波山和城市游的中心部分--象山。我们将为您提供中英文导游,并尽力使您在桂林留下难忘的印象。

每人两天总共费用为US0,包括空调车费用,中英语导游费用,漓江游午餐和门票。旅游巴士将在早上把您从旅馆接出,下午把您送回旅馆。

上一篇:河南开封的朋友请帮帮忙!!!!谢谢了!!!!!
下一篇:请问哪里的花儿在什么季节最美?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