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鹏城是指那里?

深圳的别名叫鹏城。

  在去大亚湾的途中,有一座城门,模样很象北京的德胜门,只是规模小了很多。城墙经风雨侵蚀,一番破败景象;砖头上长着一层厚厚的青苔,叫不上名的树木扎根在砖头缝中,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城楼虽不及山海关雄壮,仍古味十足。进入城门,只见青石板铺就的道路,两旁平房都是砖木结构,鳞次栉比,露出房檐的椽子都已腐败,看起来年代已相当久远。如果稍加修理,门前插上酒旗,挂上招牌,很象北宋开封的一条街,当地居民称这个地方叫王母,又叫大鹏,这座城就叫鹏城。

  鹏城离深圳约有50多公里。是不是有人移花接木,把大亚湾畔鹏城的名字安在深圳的头上。而另一些人不辩真伪,将错就错,反正鹏城的名字很响亮,有气派,欣然接受。深圳的别名叫鹏城就这样产生了。


上一篇:庐山是一座什么样的山?
下一篇:丽江有什么小吃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