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泉州的著名景点有哪些?

主要景点: 崇武古城  屈斗宫古瓷窑址  开元寺 郑成功陵墓  石狮海洋世界   其他景点概况



推荐行程: 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史迹游

线路一: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泉州革命烈士纪念碑→肖厝山腰镇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

  线路二:市区→泉州革命烈士纪念碑→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安金淘镇叶飞将军故居

  线路三:市区→晋江磁灶镇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泉州团队纪念室→南安官桥岭兜革命纪念碑→晋江市革命烈士陵园(在晋江安海)。

  线路四:永春革命纪念碑→德化革命烈士纪念碑及水口镇中共福建省委旧址

  线路五:晋江市革命烈士陵园→永宁李子芳烈士陵园→金井围头安业民烈士陵园

  线路六:市区→安溪革命烈士纪念碑→南安金淘镇叶飞将军故居

  线路七:市区→安溪革命烈士纪念碑→魁斗镇佛仔阁村闽南工农游击二支队诞生地旧址、东溪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莫耶故居

  以上这七条线路主要面对大中小学生,为泉州市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一日游线路。其余三条为安永德红色之旅,除红色景点后还有其余风景区也在线路之中。

  安永德红色之旅:德化石牛山、水口福建省委旧址、永春美岭村、永春福鼎村、安溪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莫耶故居。

  德化两日游:桃仙溪漂流、岱仙瀑布、石牛山、福建省委旧址、陶瓷博物馆、陶瓷一条街。

  德化一日游:石牛山、福建省委旧址、陶瓷博物馆、陶瓷一条街。

  红色景点我们看看

  叶飞故居陈列馆:叶飞故居位于金刚山腰。馆内陈列着叶飞将军生平事迹照片,叶飞穿过的棕蓑衣、用过的藤书包、将军服等。

  安业民烈士陵园:安业民烈士陵园位于金井镇围头半岛。1958年8月23日,福建前线人民解放军开始对金门的国民党驻军和驶往金门的舰船实施大规模炮击。安业民为保住大炮,全身烧伤达70%,9月9日,在泉州野战医院英勇牺牲。

  李子芳烈士陵园:李子芳于1927年归国。1932年5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2年5月牺牲于国民党顽固派的反共屠刀下。

  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泉州团队部旧址纪念室:位于磁灶镇南仓村。纪念室的内容分为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在南仓村期间斗争史、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泉州团队在南仓村期间斗争史、宅内村斗争史三部分。

  闽南工农游击队二支队诞生地旧址:位于魁斗镇佛仔阁村。彭德怀、方毅及该县的陈凤伍、郭节等烈士都曾在这里为革命事业前仆后继,赴汤蹈火。

  水口福建省委旧址:许集美、苏华、左丰美、罗迎祥、林大蕃、林汝南、祝增华等老同志均在这里工作过。
九日山
郑成功纪念馆
郑成功陵墓
凤山寺
开元寺
清净寺
石笋
花桥慈济宫
李贽故居
杨阿苗故居
基督教泉南堂
天后宫
府文庙
承天寺
崇福寺
通淮关岳庙
富美宫
百源川池
芳草园
水上乐园
后城旅游文化街
状元街
泉州湾古船陈列馆
紫帽山
弘一法师纪念馆
灵山圣墓
仙公山
五塔岩
法石真武庙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
清源山
宿燕寺

上一篇:广州的别称有哪些?
下一篇:曲府孔庙的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