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香港

香港(Hongkong)是一个年轻的城市,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是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现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
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地。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又可以获得商业文明带来的种种享受;既可以浸淫在摩登社会的物质享乐中,同样也可以重温旧时代的朴真生活方式。
香港也是一个有着传奇故事的城市。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到繁华的都市,从殖民地到世界上第一个实施“一国两制”的地方,香港经历了历史的风云变幻,香港更成熟了,更包容了。
“动感之都”香港是人们瞩目的焦点,是人们感受生活的地方。位置 位于中国南海之滨珠江口东侧,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包括大屿山及230余个大小岛屿)组成。北隔深圳河与广东省深圳经济特区相接。西与澳门隔海相望,相距仅60公里左右。
面积 1092平方公里
其中香港岛面积(包括附近小岛)75.6平方公里,九龙半岛(包括昂船洲)面积11.1平方公里,新界(包括新界陆地及235个大小岛屿)面积975.1平方公里,另新填土地13.2平方公里。
人口 681.6万人
民族 华人为主,英国及其他外国人占3%左右
语言 汉语、英语(官方语言),粤语
宗教 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印度教
代码 852
景观 我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著名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自由港,被誉为“东方之珠”、“动感之都”。
城市 香港岛 九龙 新界 海上
地理 香港(包括香港岛、九龙、新界地区)位于中国大陆南部,在北纬22.9度至22.37度,东经113.52度至114.30度。


上一篇:广州有几个公园?请列出来。
下一篇:介绍一下舒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