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谁能给我介绍一下乌鲁木齐的柴窝堡湖?

柴窝堡湖见面积约30平方公里,形似核桃状,平均水深4米,最深处约7米,湖水稍咸,是由湖北面的博格达峰融雪及湖南面的公格尔山融雪汇集而成,是乌鲁木齐地区的最大水面。
传说:王母娘娘圣诞,玉皇大帝派金童玉女送两颗明珠作为贺礼,行至半路,一阵大风吹来,金童玉女盘中的两颗明珠落了下来,一颗落在山南,化为天池,一颗落在山北,化为柴窝堡湖,金童玉女一见铸成大错,不由泪流满面,两滴泪珠掉下来,化成今天的大小盐湖。好在王母娘娘没有过多责备,只是让金童玉女从此不离左右。 站在湖畔,极目四望,旅游区内绿树成荫,建筑物隐在绿海林中。湖边有草原,有林带,有田园,有荒漠,更有湿地沼泽,芦苇丛生。远处是茫茫雪山,近处是一潭碧水,有时微风拂面,树丛芦苇迎风摇曳,渔船穿梭,海鸥飞翔,令人乐而忘返,而有时又是大风肆虐,湖水浊浪排空,苍苍茫茫,景色壮观,天地间仿佛可到流动的空气,又令人感叹造物的神奇,这里白天天高云淡,空气清新,自然风光令您心旷神怡;夜晚繁星点点,抬头仰望,星空近得仿佛触手可及,令你分不清星光和灯光。
由于柴窝堡湖水温低,鱼类和蟹类生长周期长,故味道鲜美,质量上乘,同时适合引进适合高档冷水性鱼类。柴窝堡湖旅游简介  

  柴窝堡湖旅游区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南40公里,正当乌鲁木齐通往吐鲁番之天山峡谷中,南面高山屏列,雪峰照面。北为柴窝堡林场,湖东岸土丘垒垒,为汉、晋时期古代游牧民族古家。面积28平方公里,水平如镜,清可鉴人。湖中有鱼,湖边苇草丛生。近年移植大量螃蟹,秋日蟹肥,可供游人品尝。湖区备有游艇,并有游泳池、垂钓区和休息娱乐室,其乐诱人,是乌鲁木齐市新辟的名胜游览点。

邋邋在柴窝堡湖附近,有美丽的盐湖,还有令人神往的达坂城。

柴窝堡湖为乌鲁木齐市郊最大的淡水湖,距市区东南40余公里。湖呈圆形,面积约为28平方公里。湖中盛产鲤鱼、草鱼、鲢鱼、青鱼,也是新疆放养河蟹的基地之一。

距柴窝堡湖东南仅5公里,面积47平方公里的盐湖是一座咸水湖。由于盐湖地势低于柴窝堡湖,周围山上、高地的盐份被河流、洪水、地下水冲下之后,经过两湖相通的湖底,逐渐沉积于盐湖之中,因而形成了这种淡水湖、咸水湖紧紧依邻的奇观。在盐湖东岸公路一侧,还有一座汉唐烽燧遗址。有兴趣的话不妨前去游览。



  柴窝堡湖区辟有垂钓区、游泳场、娱乐场、休息室等,岸边开阔的草坪上可开展赛马、叼羊,“姑娘追”等活动。

由于盐湖地势低于柴窝堡湖,周围山上、高地的盐份被河流、洪水、地下水冲下之后,经过两湖相通的湖底,逐渐沉积于盐湖之中,因而形成了这种淡水湖、咸水湖紧紧依邻的奇观。

柴窝堡湖为新规划建设的旅游基地。游览区辟有垂钓区、游泳场、娱乐场、休息室等,岸边开阔的草坪上可开展赛马、叼羊,姑娘追等活动。两湖均在乌─吐(吐鲁番)公路近旁,交通方便。在盐湖东岸公路一侧,还有一座汉唐烽燧遗址。

上一篇:谁给我介绍一下乌鲁木齐的盐湖?
下一篇:我国四大名楼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