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涿州有什么特色小吃?

涿州位于京、津、保的中心位置,其名吃、小吃更是兼具各家之长,同时还溶入了自身特色,到涿州品名吃,绝对是您的首选。

焦烙炸:焦烙炸是涿州特有的地方风味菜。烙炸是用绿豆面做成的一种煎饼。将烙炸切成寸条块,然后放入温油中,炸成金黄色捞出。用葱蒜炝锅,放进用醋、盐、糖、姜、团粉面调好的汁,再把炸好的烙炸倒入锅,颠翻几次即成。出勺后呈金黄色,油光酥脆,外焦里嫩,清香适口。

酱焖烙炸:酱焖烙炸是涿州的传统风味菜。把烙炸切成菱形块,用开水浸透。把大料放入油勺内,炸成金黄色捞出。黄酱放入勺内,炸出酱香味后,把烙炸放入,加酱油少许。炒几下,烙炸出勺后撒上姜末即可。成品色泽酱黄,柔软细腻,香气扑鼻,味美可口。焖酥鱼:焖酥鱼是涿州传统名吃。将鱼收拾干净,按顺序摆在葱、姜、蒜、花椒、大料等佐料上,把烹好的汤汁放入鱼锅,将鱼漫过后撒上精盐。锅焖熟后骨肉酥烂,鱼味鲜美,风味独特。

涿州贡米:自唐代以来,涿州大米均被历代王朝作为贡米,故又称“御米”。涿州稻米品种优良,主要有“京丰”、“越富”两种。其米色泽洁白如玉,晶莹透明。煮熟后颗粒长而不断,米汤清亮,香味扑鼻。将饭晾干再煮,色味均不减,几经反复,依旧如新。


上一篇:请问合肥到无锡汽车票价多少呀?
下一篇:南京的鸡鸣寺名字来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