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金石滩风景区在大连什么地方?

金石滩 在大连市的金县凉水湾,有一段蜿蜒曲折的石灰岩海岩。这里礁石林立,形状怪异,海光山色,是一处大自然鬼斧神工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大连市东北部黄海沿岸,距大连市区58公里,毗邻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连保税区。该区位于大连市金石滩国家风景区内,东起南秀园、鳖滩景区海滨,西至鲨鱼嘴陡墙海滨,北起董曲公路满家滩殿,南至金石滩风景区的南部海滨,规划陆地面积为13.6平方公里。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于1992年10月由国务院批准建立。其海滨风光独具特色,自然景观被称为“海上石林”、“神力雕塑公园”;它的礁石,是研究地壳变迁的标本,被专家称之为“天下奇石”的“龟裂石”是6亿年前震旦纪形成的沉积岩,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规模最大、断面结构显露最清晰的一个完整群体。其周围海域鱼类资源丰富,是理想的垂钓场所。丰富的旅游度假自然资源,为旅游度假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邋邋金石滩东部半岛植被繁茂、礁石林立、山海相间、景色秀美。13华里的海岸线上奇礁怪石林立。6—9亿年前震旦纪、寒武纪的地质地貌、沉积岩石、古生物化石在如今形成了玫瑰园、恐龙园、南秀园、鳌滩等天然景区,有近百处景点。各种海蚀岸、海蚀洞、海蚀柱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凿得千姿百态、神奇瑰丽……这里是金石滩著名的自然奇石地质景观最集中的地段。

  东部奇石景区主要旅游内容:金石滩东部奇石景区共有四大景区88处景点,形象逼真的大鹏展翅、神龟寻子、刺猬觅食、恐龙探海等奇石景观矗立在海岸沿线,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被誉为凝固的动物世界,世界地质学界称之为“海上石林”、“神力雕塑公园”、“天然地质陈列馆”。其中的龟裂石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块体最大、断面结构显露最清晰的震旦纪沉积岩标本,被地质专家称为天下第一奇石;玫瑰园景区有石猴观海、猛虎回头、海龟上岸、群鲸登陆、哮天犬等;龙宫奇景有恐龙探海、贝多芬头像、将军石、相亲石、九龙画壁等;南秀园景区除了龟裂石外,还有大鹏展翅、刺猬觅食、仙人巨肘、枯木逢春、骆驼卧海等;鳌滩景区有神龟寻子、炎黄子孙、层岩叠彩、观音石等。

邋邋海上运动中心位于金石滩南部海滨,是辽东半岛最佳的海水浴场和休闲体育运动中心。区域特色项目有中国国际游艇俱乐部、世界女子沙滩排球赛场、自行车训练基地、帆板活动中心、儿童乐园以及餐饮、住宿等服务设施。开设了空中滑翔伞、赛艇、水上自行车、帆板等参与性运动项目,富有惊险、刺激和挑战性。连续三年承办被誉为“沙滩芭蕾”的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公开赛,取得圆满成功。2000年开工建设了4.5公里长的海滨观光路和26万平方米的海滨公园,增加了张拉膜式的戏水、游乐等特色旅游设施。
邋邋海上运动中心主要旅游内容:公园景观、鲜花绿地、海滩浴场、水上运动、沙滩排球、风味小吃。 特色:沙滩绵长、沙砾均匀、海水清澈、光照充裕、绿地鲜花、浪漫休闲。()

邋邋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人文景观还有:金石高尔夫、游艇俱乐部、狩猎俱乐部、蜡像馆、温泉度假村、名人林、鲜花大世界、天趣园(盆景园)、金石园、赏石馆、玫瑰园、婚礼殿堂、金湾高尔夫、金石剧场、旅游港口、中华武馆、毛主席像章馆、影视艺术中心等。

上一篇:南京的鸡鸣寺名字来由
下一篇:山西会馆在辽宁省哪个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