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普兰店清泉寺是什么年代的建筑?

 清泉寺

  它坐落在普兰店市星台镇葡萄沟村的巍霸山中,顺山势逐层高起,气势恢宏。属于清代庙宇,共有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山门楼,汉白玉诗屏;第二部分为佛殿、二圣殿、药王、龙王诸殿、钟楼、鼓楼、石碑;第三部分为玉皇阁、老君阁;第四部分为金母殿。清泉寺建筑风格古雅别致,硬山式与歇山式相衔,虽为佛寺,却儒、道、佛三教荟萃为一体。

  清泉寺又叫吴姑城庙,因寺内石碑上刻有“唐王建刹”、“吴姑重修”之言,故推为唐代古寺。其实唐王并未到过辽南,当年攻克魏霸山城的是唐王的将属,故“唐王建刹”应为“唐王李世民时代建此古刹”。至于“吴姑重修”,则是后来发生的一个真实故事。清泉寺有太多的民间典故,太多的历史遗迹,世外的,世俗的,战争的,和平的,都曾经与这座清静的古寺相纠缠。在天荒地远的辽南,它是一座罕见的中古建筑群,被誉为“辽南第一寺”。1988年,清泉寺被辽宁省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上一篇:山西会馆在辽宁省哪个市?
下一篇:为什么说云南明代鸡足山汉地佛教最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