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佛教名山-----峨眉山主峰叫什么?

中国著名佛教名山和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峨眉山主峰为金顶,其最高峰又称万佛顶,海拔3099米。天气晴好时,可以从金顶看到贡嘎山和四姑娘山等雪山。在峨眉山金顶有时还可以看到佛光。

金顶上有正殿,古名华藏寺。华藏寺始建于晋汉时期,当时,称普光殿,后改名为元相殿,又称“铜殿”。因其殿顶鎏金,瓦、柱、门、窗皆为铜中掺金建造,在阳光下金光闪闪而得名“金顶”。华藏寺侧为卧云庵,庵左为睹光台。华藏寺后是断岩720米,峭绝如削,这里遥对西康雪山,下临3000多米的深壑。立于其上,但见云雾浮沉,深不可测,令人怵目惊心。登临金顶,不能不看“金顶四奇”而欣赏“四奇”的最佳观赏点在卧云庵左侧的睹光台。

完佛顶

上一篇:香港的购物区在哪里呀
下一篇:宁波有什么好玩的及外贸服装批发市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