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的旅游纪念品有什么?

有苹果、京白梨、水蜜桃、大盖柿、西瓜、葡萄、密云小枣、杏、杏仁、核桃、板栗、红果(山楂)、玫瑰花、蜜饯、果脯、茯苓饼等。 农副产品有北京填鸭、京西稻(皇粮)、大白菜、心里美萝卜、玫瑰花油、京郊鲜鱼等。 建筑材料有燕山的汉白玉石、大理石、琉璃制品。 著名中药材、中成药有:人参、鹿茸、枸杞、天麻、阿胶、发菜、冬虫草、片仔癀、北京蜂王精、101毛发再生精、宝肤灵烧伤膏、同仁堂的安宫牛黄丸、乌鸡白凤丸、人参再造丸、虎骨酒、国公酒等。

最著名的有金银玉器(玉雕)、象牙雕刻、雕漆、景泰蓝(又名掐丝珐琅)、花丝镶嵌、金漆镶嵌、骨制品、地毯、壁毯、料器、绒鸟绒花、绢人绢花、宫灯、纱灯、风筝、刻瓷、挑补绣花、各种仿古制品以及琉璃厂的古玩字画等,均技艺精湛,闻名中外,深受广大游客青睐。
古董
许多人把在北京购买文物当作旅行目的这一。的确,北京作为六朝故都,文物资源极为丰富。位于和平门的琉璃厂文化街已有500年历史,是选购文物的好地方。著名的荣宝斋出售历代名人字画、文房四宝。中国书店为中国最大的古旧书籍商店。

景泰蓝
北京是景泰蓝技术的发源地,在北京的大小商店,都能看到景泰蓝的身影。大到宗庙祭器、大厅屏风和板凳桌椅,小到筷子。耳环、糖罐、牙签筒和烟具等,应有尽有。

玉器
北京是中国的玉器中心,一大批玉器艺术品云集在北京崇文门花市一带。北京玉器大体分作两大类,一是件活,包括玉炉、玉瓶、茶具、人物、鸟兽等,二是小活,包括戒指、项链、印章、烟斗、另针等,十分细小精致。

漆器
纯粹北京味儿的工艺精品。北京漆器主要有两种,一是雕漆,历史悠久。另一种是金漆镶嵌,这也是北京的特产。两种漆器都有珠光宝气,古朴沉稳的特色,不失皇家的大气。

织毯
北京织毯分地毯、壁毯两大类。北京地毯选毛精、织结牢、剪法平齐、柔软舒适、色彩宁静、图案古雅。京式地毯一般是"八宝","博古"以及龙凤等图案。

丝绸
在北京可以买到各种丝绸布料、内、外衣、床上用品、装饰品等。优质的丝绸可以在友谊商店中买到。位于永安里的秀水街市场和雅宝路市场出售各种丝绸衣裙、内衣、睡衣、羽绒服及床上用品。经营者均为个体摊商,交易方式灵活,很多人会讲英语、大部分为出口转内销商品,尺寸大多为西方尺码,已经成为海外游客的必到之处。

面人
面人也称面塑,是一种制作简单但艺术性很高的民间工艺品。面塑体积小、便于携带,又经久不霉、不裂、不变形、不褪色,因此为旅游者喜爱,是馈赠亲友的纪念佳品。

内画壶
北京内画壶,即鼻烟壶,一般用料器为原料,名贵的则用玉、水晶、玛瑙、翡翠制成。内画壶造型美观别致、兼有观赏和使用价值,已成为广受欢迎的旅游工艺品。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博物馆收藏有内画壶的珍品。

仿古家具
硬木家具也是北京传统产品,采用名贵木材制成。用料多为紫檀、红木、花梨、铁梨等坚重木材,最上乘是黄花梨木,它坚纹细,色泽明丽。而紫檀则有"木中黄金"的称誉。

书籍
作为中国文化中心,书是北京"特产"之一。北京外文书店及其7个分售各种外文书刊,北京新华书店共有200多个分店,除可以买到各类图书外,还有录音带、录像带、激光唱盘以及小工艺品,贺年卡等。台湾的客人尤其喜欢在京购书,不仅种类多而且价格便宜。

上一篇:“西山晴雪”是燕京八景之一,它具体在京西什么地方
下一篇:有火山博物馆之称的是黑龙江的哪个景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