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天涯海角在海南的什么地方?

本意是天边的意思现在有个地方也叫天涯海角是在海南

出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到达了马岭山下,便是"天涯海角"奇景。
古时候交通闭塞,"鸟飞尚需半年程"的琼岛,人烟稀少,荒芜凄凉,是封建王朝流放"逆臣"之地。来到这里的人,来去无路,望海兴叹,故谓之"天涯海角"。宋朝名臣胡铨哀叹"区区万里天涯路,野草若烟正断魂"。唐代宰相要德裕用"一去一万里,千之千不还"的诗句倾吐了谪的际遇。这里记载着历史上贬官逆臣的悲剧人生,经历代文人墨客的题咏描绘,成为我国富有神奇色彩的著名游览胜地。这里碧水蓝天一色,烟波浩翰,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那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南南天"等巨石雄峙海滨,使整个景区如诗如画,美有胜收,据记载,"天涯"题刻,是清代雍正年间崖州知府程哲所书。

上一篇:西安有那些好玩的地方?
下一篇:介绍一下《天体力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