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海在什么地方

经常在书上看到作者提北海,有点不是很明白它到底在哪,@multimore@书上所说的似乎是在北方什么的.不是指广西的那个吧.我也是不很确定.

英国北部

北海地处广西南端,北部湾东北岸。位于东经 108 ° 50 ′ 45 ″~ 109 ° 47 ′ 28 ″,北纬 21 ° 29 ′~ 21 ° 55 ′ 34 ″之间,西北距南宁 206 公里,东距湛江 198 公里,东南距海口市 147 海里。市区南北西三面环海,有涠洲( 24.74 平方公里)、斜阳( 1.8 平方公里)二个海岛,涠洲距市区大约 20.2 海里。

  北海市与海南省隔海相望,邻近东南亚诸国,背靠大西南云贵川诸省,处于大西南、海南及东南亚的中枢位置,地理位置优越。总面积 3337 平方公里,市区面积 957 平方公里。

历史沿革

  北海市因市区北面濒临海而得名,始见于清康熙初年,清嘉庆年以来沿称为市。 1876 年中英《烟台条约》辟为通商口岸。 1949 年 12 月 4 日解放,当时为镇,归合浦县管辖, 1951 年 1 月改为广东省辖市,同年 5 月委托广西省领导, 1952 年 3 月正式划归广西, 1955 年 5 月重归广东, 1956 年降为县级市, 1958 年降为合浦县北海人民公社。 1959 年改为县级镇, 1964 年恢复为县级市, 1965 年 6 月又划归广西。 1982 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旅游对外开放城市。 1983 年 10 月恢复为地级市。 1984 年 4 月被国务院确定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十四个沿海城市之一。 1987 年 7 月 1 日合浦县划归北海市管辖。
在广西省北部湾。
上一篇:成都武侯祠是为了纪念谁而建的祠堂
下一篇:为什么南京会有雨花石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