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江苏南通有哪些旅游景点?

南通地处江苏省东南部、南临长江、东濒黄海,面向上海与苏州、无锡、常州,背依广袤的苏北平原、素有“江海门户”之称。

  南通是长江流域进出物资的转运枢纽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的重要港口城市。市区的五山(即:狼山、剑山、军山、黄泥山,马鞍山)为喜马拉雅山造山运动江南古陆下沉后残留于地面的高顶。

  南通全市地势平坦,沿江、近海与中北部地区至里下河区略有起伏。境内沟河纵横交错,使江、海、河连成一片。

  南通属亚热带和暖温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分明。这里土地肥沃,沟河纵横,雨水充沛,是适宜农林牧副渔综合发展的江海平原,全市拥有耕地707万亩,耕地产出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这里以粮棉为主,盛产棉花和特种经济作物,为全国重要的商品棉生产基地。

  位置:地处江苏省东南部,南临长江、东濒黄海,面向上海,背依广袤的苏北平原,素有“江海门户”之称,全市总面积8001平方公里。

  面积:其中市区面积224平方公里

  人口:全市总人口787万,其中市区人口70万

  行政区划:辖崇川区、港闸区、富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狼山旅游度假区和启东、海门、通州、如皋4市及海安、如东2县
  概貌:南通依江傍海,景色宜人,是远近闻名的花园式城市。城内濠河绕城而过,亭台轩榭掩映其间。
  景观:南通博物苑、水绘园、定慧禅寺、支云塔、光孝塔等旅游点临山面水,各具特色。城南的狼山,为全国佛教八小名山之首,是南通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南通作为我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长江流域进出物资的转运枢纽港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的重要港口城市,素有“扬子第一窗口”之称。每天,世界各国的万吨级轮船在这里川流不息,随处可见,这也算是南通的另一特色景观吧。
  南通市是著名的花园城市,宽阔清澈的濠河静静流淌,市内现代建筑群与历史文化建筑相互衬托,尽显浓郁的文化气息。有国内最早的博物馆、图书馆和师范学校,新建的纺织博物馆、给水博物馆、建筑博物馆、风筝博物馆和韬奋纪念园、沈寿纪念馆、赵丹纪念亭、|艺术馆等也颇值得欣赏。
  在城南,有全国佛教八小名山之首的狼山以及军山、剑山、马鞍山、黄泥山。这五山矗立江边,绵延3.6公里,既有气吞吴会的水天美色,又有阡陌纵横的田园风光,为一马平川的江海平原平添了几分阳刚之美。
  五山下有一个正在建设融旅游、度假、娱乐、休闲、保健、会议、商务为一体的狼山旅游度假区。有鉴真东渡纪念馆、骆宾王衣冠冢、张謇墓--啬园等景点。
  在启东寅阳,有万里长江入海口,远看水天一色,近看江水海水泾渭分明。在如皋市,有水绘园、绿园、定慧寺等旅游景观。在如东滩涂可以开展“海上迪斯科 --踩文蛤旅游”和“空中交响乐--放风筝之旅”等。形成了集江海文化、历史文化、佛教文化、乡土文化于一体的特色旅游。


上一篇:南京有哪些著名景点值得观赏?
下一篇:介绍一下开封的翰园碑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