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开封城区最大的湖泊是?

开封城区最大的湖泊

  开封素有“北方水城”之称,城区内湖泊星罗棋布,水域广阔。较大的湖泊有潘杨湖、杨家西湖、包公湖、铁塔湖、西北湖等。其中面积最大的湖泊是包公湖,该湖位于城内西南部,面积0.35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7米,蓄水量61.2万立方米,有西支河注入,为市内主要游览和水产养殖湖泊这一。因湖临北宋开封府衙旧址,更由于包拯在开封任过知府,又是有名的清官,后人为了纪念包公,就把这个湖泊叫做“包公湖”。

  包公湖周围现已成为开封最大的风景区,其南岸是巍峨壮观的博物馆大楼,西岸是建筑精美的包公祠,北岸是开封市工商银行的金地大厦和建筑奇特、幽静宜人的延庆观。东面是中山路新开辟的居民生活区。湖水有迎宾大道穿南北。包公湖景色宜人,空气清新,拥有浓厚的文化氛围,是开封著名的风景区之一。


上一篇:开封最著名的历史湖泊是?
下一篇:上海海洋水族馆是与哪个国家合资建造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