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北京景山公园

景山地处北京城中轴线最高点、故宫北侧,是一座环境优美的皇家园林,红墙环绕,占地23公顷。园内松柏葱郁,古树参天,登高远眺,可俯瞰全城。
景山公园已有八百多年历史,始建于金大定十九年(公元1179年)。明永乐十八年(公元1420年),将拆除旧皇城的渣土和挖新紫禁城筒子河的泥土,堆积在元朝建筑迎春阁的旧址上,形成一座土山,取名“万岁山”。景山由此也就成为明大内皇宫北面的御园。明崇祯十七年间(公元1644年),李自成攻克内城,崇祯出玄武门登景山,自缢在山东侧一株槐树上,称之为“崇祯自缢处”。清顺治十二年(公元1655年),“万岁山”改名为“景山”。


上一篇:去西藏旅游什么时间好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北京地坛公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