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襄樊市在哪里?

襄樊位于湖北省西北部、汉水中游,东连武汉,西走川陕,南通湘粤,北抵河南,因合古城襄阳和古埠樊城之称而得名,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距今已有2800多年的建城史,悠久而灿烂,渊源而流长。
  三国东吴鲁肃曾赞襄樊“金城之固,沃野千里”,古老的汉江在其辖区内宛转流淌,孕育了灿烂的襄樊文化,曾侯乙墓中精美绝伦的编钟,经2400年而重放光彩,音域依旧宽广,音色依旧优美,使无数音乐人为之倾倒;襄樊古城雄踞于汉水中游,宽广的护城河环绕周围,在夕阳的金光下,二者交相辉映,更显固若金汤、巍峨雄丽!
  襄樊自古人杰地灵,伍子胥、宋玉、庞统、杜甫、孟浩然等都是在这里出生,而后驰名华夏,史誉千年,更有诸葛亮17岁来此地隐居后,在古隆中上演了一出著名的历史故事,刘备三顾茅庐、二人隆中相对,历弥千年不衰,为后世传唱!
  襄樊境内虽以平原为主,但其水更秀、其山更奇,香水彩瀑,扑朔迷离,如彩虹当空、晶光闪烁;五道峡平峙多姿,峰溪相连、洞府幽天,奇险雄浑、神韵天成。

应该在湖北吧~~
湖北省
湖北省襄樊市
湖北省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浙江宁波河姆渡遗址?
下一篇:江苏有哪些著名的景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