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说长沙是我国的“火炉”之首

根据国家气象中心提供的气象资料,1951——1980年的极端最高气温,南京为40.7℃,长沙40.6℃,南昌40.6℃,重庆40.2℃,杭州39.9℃,武汉39.4℃。然而,一个地方的炎热程度,要以极端最高气温、高温天气日数、感热温度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分析,不能仅凭一个气象要素决定。

根据以上3方面的综合分析,气象部门认为长沙为我国的“火炉”之首。

长沙为何如此炎热?长沙位于北纬28°12′,比南京、武汉、重庆、杭州、南昌低1——2个纬度,夏季白昼时间长,太阳高度角大,直接辐射强,7、8、9这3个月太阳总辐射1733兆焦/米2,因而地面增热快,气温急剧升高。其次是大气环流影响,夏季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势力增强,长沙经常处于副高脊线附近,高空气流下沉,晴朗少云,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温度迅速增高。三是降水少,历年平均降雨量为418.3毫米,均比上述几个城市少。最热的7月降雨量仅为112.5毫米,比南京少71.1毫米,比武汉少43.7毫米。高温少雨,更加酷热,所以夏日的长沙是我国的“火炉”之首。

武汉才是的

上一篇:介绍一下坦己
下一篇:能否介绍一下杭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