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崇安寺是哪个地方的

无锡

崇安寺,俗称凌烟寺,位于山西省陵川县崇文镇西北的卧龙岗上,大有居高临下,俯瞰全城的雄伟气魄。



为陵川大寺之首。隋开皇十六年(596)佛事开禁时,这里就比较繁盛。创建年代无从稽考,唐初原名丈八佛寺,宋太平兴国元年(976年) 命为“崇安寺”。崇安寺建筑宏大,气势雄伟,经过全面修缮,重现它故有的风姿,成为陵川一著名旅游景点。崇安寺最壮美的建筑首推山门古陵楼。相传后赵开国皇帝石勒的陵墓就在楼下。寺东部的钟楼内有一只六尺高、口围一丈五尺有余,重约万斤的大铁钟,为寺之瑰宝。传说这口钟撞起来,声波可达三十里。



当地甚至有“先有崇安,后有陵川”的谣语出现一种说法,认为陵川得名于崇安寺旁的石勒陵墓。史载,石勒死后夜葬于山谷,世人莫知其所,于是传说石勒葬于陵川县城西北角处的崇安寺门东侧,又有人说葬在崇安寺的佛座之下。陵川籍的文学家郝经有诗道:“都门长啸气凭陵,瓜割中原霸业兴。夜葬山间人不见,至今犹有守坟僧。”当地群众也。

上一篇:明十三陵在什么地方?
下一篇:扬州八怪是哪八怪?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