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鼓浪屿

鼓浪屿,以500米的鹭江与市区相隔,面积1.77平方公里,素有“海上花园”的美称。鼓浪屿古名圆洲仔,因西南海滨礁穴受浪冲击,声如擂鼓,明代改称“鼓浪”屿。屿上龙头山、升旗山和鸡母山并列,冈峦起伏,碧波、白云、绿树交相辉映,处处给人以整洁幽静的感觉。小岛完好地保留着许多具有中外各种建筑风格的建筑物,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誉。屿上人口约2万,居民喜爱音乐,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前茅,被赞为琴岛。现在,鼓浪屿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主要旅游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港仔后海滨浴场、郑成功纪念馆等。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中外游人来此观光游览。

鼓浪屿位于福建省厦门市西南,与厦门隔海相望,仅1000米之遥。因岛上有一中空巨石,波浪拍打,其声如鼓,故名“鼓浪屿”。
  鼓浪屿虽有街区闹市,却无车马之喧,这里空气清新,环境幽静,整个小岛,一年四季草木葱郁,鲜花竞放,故有“海上花园”之称。
  鼓浪屿原名“圆沙州”,又名“圆州仔”,明朝时改称“鼓浪屿”。常住居民2.3万多人。在小岛的西南海边,有两块相叠岩石,长年累月受海水侵蚀,中间形成一个竖洞,每逢涨潮时波涛撞击着岩石,发出如击鼓的浪声,称为“鼓浪石”,鼓浪屿因此得名。民族英雄郑成功曾屯兵于此,训练水师,鼓浪屿才逐渐为世人所知。历史上鼓浪屿被定为“公共租界”,英、美、法、日、德、西班牙、葡萄牙、荷兰等国都曾在岛上设立领事馆。

上一篇:什么季节去青岛玩比较好?
下一篇:介绍一下牛金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