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死灰”会复燃?

“死灰”是指燃烧后剩下的灰,如燃烧过的草木灰,煤灰等等,从表面上看没有光亮,好像灭了,实际并没有全部熄灭。因为可燃物质被加热后,迫使物质中的分子和原子运动加剧,分子间互相碰撞产生热量,随着温度升高,分子和原子激发向外辐射电磁波。随着温度升高,辐射强度增加,由长波段转变为短波段。反之,温度降低,辐射强度也随之降低。
当物质达到着火点时,人眼能看到的电磁波就是光,当温度在500-1200℃时,辐射暗红色的光,1200-1500℃时,辐射蓝,绿,黄,红混合一起的白光。
因此,从火炉内刚掏出的灰烬,表面上不发光,但还有很高的温度,经过风一吹,未燃尽之物,得到充足的空气又继续燃烧起来,容易引燃附近的可燃物,酿成火灾。所以刚从火炉掏出的炉灰要用水浇灭或倒入桶内,防止“死灰”复燃。


上一篇:推荐一个春节好玩的地方?
下一篇:你知道无锡别名叫什么吗?有什么传说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