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宁夏

简称:宁
面积:66000平方公里
人口:513万,回族人口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省会:银川
位置:位于我国西北部的黄河中游地区,地势南高北低,南部为黄土高原,海拔1000-1200米。
气候:温带大陆性半干旱气候,日照充足,气候干燥,雨雪少,风沙大,年平均气温5-9℃,年降水量 200-600毫米。

区划:下辖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区。

黄金旅游线:宁夏面积不大,省内形成了以银川为中心,向四周呈辐射状的旅游线路。银川市内(南关清真寺、承天寺)——银川邻近(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银川周边(沙湖、高庙、沙坡头、须弥山石窟)

位于北纬35’14,-39‘23,、东经104’17,~107‘39,之间,处在中国西部的黄河上游地区。宁夏东邻陕西省,西部、北部接内蒙古自治区,南部与甘肃省相连。自古以来就是内接中原,西通西域,北连大漠,各民族南来北往频繁的地区。

  宁夏疆域轮廓南北长、东西短。南北相距约456公里(北起石嘴山市头道坎北2公里的黄河江心,南迄泾源县六盘山的中嘴梁),东西相距约250公里(西起中卫营盘水车站西南10公里的田涝坝,东到盐池县柳树梁北东2公里处),宁夏是中国面积最小的省区之一,总面积为6.64万平方公里。
宁夏位于“丝绸之路”上,历史上曾是东西部交通贸易的重要通道,作为黄河流经的地区,这里同样有古老悠久的黄河文明。早在三万年前,宁夏就已有了人类生息的痕迹,公元1038年,党项族的首领元昊在此建立了西夏王朝,并形成了独特的西夏文化。

在宁夏不大的版图上,包含了类型多样的地貌:山脉、高原、平原、丘陵、河谷一应俱全,使宁夏呈现出丰富的自然景观。

宁夏是回族自治区,回族人口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是中国的穆斯林省,区内共有3000多座清真寺,营造出了浓郁的伊斯兰氛围。

悠久的历史、多样的地貌、特有的民俗,构成了宁夏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绵延不绝的贺兰山、六盘山,浊流滚滚的九曲黄河,浩瀚无垠的沙漠和草原,有东方金字塔之称的西夏王陵、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须弥山石窟,以及独具特色的回族风情。

请问是歌名还是地名?
宁夏介绍

宁夏回族自治区简称宁,位于我国的西北地区,黄河中游,秦属北地郡,汉属朔方,宋为西夏和秦凤路地,元置宁夏路,明清置宁夏府,1928年置宁夏省,1958年成立宁夏回族自治区。现辖1地区、3地级市、2县级市、15县。大部分市县对外开放。全自治区面积为6.6万多平方千米。自治区首府银川。

城市气候

宁夏地势南高北低,南部为黄土高原、六盘山地,北部为宁夏平原及东西两侧的鄂尔多斯高原、贺兰山地。宁夏平原占全区四分之一,海拔为1000-1200米,黄河流贯,渠道密布,素有塞上江南的美称。西侧贺兰山阻挡着腾格里沙漠的东移。南部交错分布着黄土丘陵和塬、梁、峁、沟等地形。温带大陆性半干旱气候。气温差较大,全年无霜期为四到六个月,降水量二百到六百毫米。春旱较重,且多风沙。夏季有暴雨。

社会经济

宁夏平原引黄灌溉已有2000多年历史,稻田遍布,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主要作物有春小麦、水稻、玉米、油菜、甜菜、西瓜等。南部干旱区主要有莜麦、胡麻等。宁夏是我国著名的裘皮羊产区,平原灌区滩羊二毛皮、中卫香山沙毛山羊皮为裘皮之佳品。贺兰山的东麓是奶牛、肉牛的基地。中卫、中宁药村枸杞,盐池,同心甘草、贺兰石,同心、海原发菜,同滩羊皮并称为宁夏红黄蓝黑白五色土特产。宁夏煤铁、硅、石膏等矿藏丰富,煤广布于90%的县,煤质优良,汝箕沟优质无烟煤远销西欧。石嘴山煤矿已成为了西北地区炼焦煤、动力煤基地之一,并将建成为全国无烟煤出口基地之一。青铜峡水电站、西北轴承厂、西北煤矿机械厂等很有名。银川、吴忠等地的毛纺、皮毛加工,食品工业,固原榨油工业均较发达。银川提花毛毯、仿古地毯、清真食品、贺兰石刻等很有名。

行政区划

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

上一篇:介绍一下甘肃
下一篇:介绍一下陕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