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张锦秋

张锦秋,女,建筑设计大师。1936年10月7日生,四川省荣县人。1960年清华大学建筑系毕业。1966年清华大学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生毕业。分配到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历任技术员、建筑师、主任建筑师、高级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1989年获建设部“中国工程建设设计大师”称号。现任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总建筑师,并任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中国建筑师学会理事,中国科协委员,陕西省科协副主席,西安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

张锦秋具有坚实的专业知识和深厚的理论修养,是位有才华、有成就的建筑专家。她出色地为古都西安奉献了一批具有民族风格的现代化建筑,为弘扬中华文化、创作现代建筑,做出了积极贡献。她作为方案设计人和工程项目负责人的主要作品中,陕西历史博物馆(上图)获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建设部优秀建筑设计二等奖,“三唐工程”(唐华宾馆、唐歌舞餐厅、唐代艺术博物馆)获建设部优秀建筑设计二等奖,陕西扶风法门寺工程获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她主持设计的工程还有西安临潼华清池唐代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青龙寺空海纪念碑院、敦煌国际大酒店,她还参加过毛主席纪念堂方案设计。

张锦秋不仅在建筑艺术的探求和创造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而且在建筑创作理论方面也有其独到的见解和追求,最近出版的论文集《从传统走向未来》一书,在海内外建筑界深受注目,颇有影响。她曾多次应邀出国参加学术交流、进行学术讲演,享有一定声誉。


上一篇:介绍一下陕西
下一篇:介绍一下贝律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