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兰州有什么特产

在兰州特产的小葫芦上雕刻上山水花鸟人物等图案或美术作品。其雕刻工艺经70多年的发展,现已能表现出中国画的勾、点、皱、染等各种技法。产品远销世界各国。

全国生产花瓶的地方很多。面对激烈的竞争,兰州玻璃厂生产的套料花瓶以其艳丽的色彩,独具匠心的造型,精巧细腻的工艺以及物美价廉的优势在国内外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声誉久盛而不衰。远销美国、日本、欧洲50多个国家和香港等地区,是上乘的馈赠礼品。

用精选的黄河卵石,按其天然形态和花纹进行艺术加工,雕成各种动物和人物形象,可爱逼真、色泽优美,很有保藏价值。

石谊性凉寒。兰州工艺美术厂生产的石谊枕头,是夏季高温地区睡觉用的佳品。是既美观,又舒适的实用型工艺美术品。

百合、百合干、发菜、黄花菜、大蒜、小茴香、黑瓜子、白瓜子、蕨等是兰州地区有名的农副土特产。

有当归、党参、黄芪、甘草、大黄、天麻、牛黄、虫草、枸杞等。此外兰州佛慈制药厂久负盛名的中成药村六味地黄丸、十全大补丸、当归浸膏片、二益丹等也深受国内外欢迎。

甘肃产狗皮褥子毛厚底板好,是潮湿地区防风、防湿的佳品。滩二毛皮和滩羔皮一直是本地著名产品,其毛色洁白柔软,从根到梢有波浪形弯曲,板质轻薄,闪闪发光。黑色羊裘皮是甘肃特产,此外,兰州还有一些珍贵的裘皮出售,如甘肃扫雪皮、程式狐狸皮、猞猁皮、三北羔皮、水獭皮等。

兰州生产的毛纺织品多年来深受全国各地的欢迎。每年都有几十个新品种问世。久享盛名的优质产品有金梅牌涤毛粘花呢、金果牌全毛海军呢、美丽牌全毛麦尔登、雪莲牌纯毛制服呢、五泉牌麦尔登、牡丹牌纯毛提花毯等等。

有兰州拉面

上一篇:介绍一下侯玉婷?
下一篇:世界之窗什么时候建成的,里面有什么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