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南宁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人民公园又称白龙公园,因园内有一约7万平方米的白龙湖而得名。据宋史《舆地纪胜》记载,宋代名将狄青将军曾率军队在此驻扎,某日看见湖边有一群白羊,好像一条游动的白龙,所以就给此湖起名白龙湖。

白龙公园靠近市中心,从朝阳广场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公园的主体——望仙坡,有一条高141级、宽10米的石阶直通山顶。望仙坡是南宁的最高处,登上炮台,南宁景色尽收眼底。望仙坡的南麓,就是白龙湖了。

白龙公园中心还有一座全区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品种较全的荫生植物园,是集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亚热带观赏植物园。

南宁美食

白斩鸡
广西各民族群众最喜爱的节日食品与宴客佳肴。又名白切鸡 。将阉鸡或未下过蛋的雌鸡(俗称项鸡)杀好,掏出内脏,腹腔内抹盐,放一团姜(以沙姜为好),放入白水中煮到九成熟(骨中略带血)捞起,切块,蘸以姜 、蒜 、葱 、香菜 、酱油 、盐 、香油等调成的佐料 。鲜美嫩软 。

南宁肉粽
是南宁人的传统食物。粽里除有大糯米、猪肉外,还有虾米、香菇、玉兰片等,吃起来有一种特殊的荷叶香。

南宁粉饺
是用糯米粉蒸熟作皮,包上肉馅蒸熟上桌,蘸酱、醋等调料食用的一种小吃,当地人称为粉角。馅心除猪肉碎外,还有马蹄或凉薯、莲藕等,别具风味。

南宁老友面
是南宁的一种传统风味小吃。煮面条时,先用蒜泥、豆豉、酸辣椒、酸笋、牛肉碎,等炝锅,再加入醋、骨头汤和面条同煮而成。煮好后,闻之酸辣鲜香,吃时汤热味浓,诱人食欲,且有驱除风寒的功效。

南宁黄皮酱
是用黄皮果制成、酸甜适度的一种果酱,它是南宁特有的传统产品。可以用于配鱼肉、送面包、拌米粉、调稀粥食用,味道甘美,而且能刺激食欲
捞粉: 中山路尾佳和药房对面“皇都食府”的干捞粉十分可口
解放路老味、中山路舒记、中山路仙池的干捞粉

八仙粉: 中山路最北边,仙池粉店,每天从早上只卖到中午一点左右

烧鸭: 新民路快要*近人民公园附近有一家大师烧鸭

炒螺: 南国街宫廷炒螺还不错
水塔脚斜对面的“塔香田螺店”里的炒螺

肠粉: 古城路上有一家广州河粉店的肠粉很吸引人
老友粉: 七星路的舒记老友粉号称南宁第一好吃!


上一篇:介绍一下新疆有什么值得一游的地方
下一篇:中国最热的地方在哪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