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东岳庙座落于朝阳门外大街中段,始建于

北京东岳庙
作者:佚名 转贴自:转贴 点击数:4

北京东岳庙


北京东岳庙位于北京市朝阳门外大街路北,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是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它是道教创始人张道陵的后裔张留孙筹资修建的,公元13世纪末期时,张留孙被元朝皇帝封为玄教大宗师、正一教主。后来他决定修建东岳庙,但工程刚开始他就去世了,于是工程就由他的弟子吴全节完成。从1319年开始修建,到1323年竣工,由皇帝赐名东岳仁圣宫,作为东岳大帝的行宫。
东岳庙由正院、东院和西院三部分组成,清朝(1644-1911年)时,东岳庙第17代道士马官麟又扩建了东、西两院。现存的建筑, 基本上都是清朝的遗物。正院建筑主要有山门、朗门、岱宗宝殿、育德殿、玉皇殿。 另有广嗣殿、太子殿以及阜财殿、太子殿。岱宗宝殿两边还有三茅真君祠堂、吴全节祠堂、张留孙祠堂、山府君祠堂、篙里丈人祠堂等。再向后有娘娘殿、斗母殿、大仙爷殿、关帝殿、灶君殿、文昌帝君殿、喜神殿、灵官殿、真武殿等。东岳庙是中国道教两大派系之一的正一派在华北地区第一大道观。有殿宇600余间。东岳庙主要供奉的是泰山之神东岳大帝。 1995年,东岳庙被辟为北京民俗博物馆,这里每年举行春节庙会,有丰富的民俗表演。


上一篇:为什么昆明又叫春城?
下一篇:为什么会出现“魔鬼城”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