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过的请介绍一下千山的主要景点

千山
位于辽宁省鞍山市东南20公里处,全山有999座山峰,因近千数,故名千山,繁荣时期曾有7寺、9宫、12观和10庵等建筑。千山千座山峰,峰峰奇特,处处景美,用笔墨是无法表达出来的。  
千山风景区的范围大约44平方公里,最高峰仙人台海拔708米。
整个风景区按地形分为北、中、南、西四个游览区。   

千山开发较早,自隋唐开始,山上就有建筑物,主要是寺庙。
到辽、金时,寺庙建筑已具规模。

明、清又相继兴建了不少寺庙,其中著名的有祖越寺、龙泉寺、大安寺、中会寺、香岩寺,称五大禅林

千山寺庙建筑的特点是凭山建庙,山庙一体,山中有寺,寺外环山。五大禅林中最大的是龙泉寺坐落在北沟中部丛林中,
现存主要建筑有大雄宝殿、天王殿、韦驮殿、毗卢殿、龙王庙等十七幢庙舍。  

无量观:规模最大。清康熙六年建。
内有19幢建筑,周围有“聚仙台”、“葛公塔”、“八步紧”、“一步登天”、“天上天”、“罗汉洞”等景点。“一步登天”是一处陡壁,壁上安有铁环,游人手拉铁环,足登石壁,一跃而上,登上岩顶,到达“天上天”,因此叫“一步登天”。

千山有许多形状怪异的石峰,向有“无峰不奇,无石不峭,无寺不古”的美誉.

最高峰仙人台:有一长约30米,宽4米的石台,四周设有铁栏,游人凭栏远眺,可观赏千山全景,远处的钢都鞍山,也历历在目。   


上一篇:永泰寺建于何时,位于何地?
下一篇:介绍一下Twins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