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令箭荷花?

令箭荷花

令箭荷花又名孔雀仙人掌,原产墨西哥。属附生类仙人掌。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不耐寒,怕强光。宜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冬温度不低于10℃。

繁殖

主要用扦插和嫁接繁殖。春季整株时,将剪下的叶状茎,切成10-15厘米长一段,先晾2-3天,再插入沙床中,在半阴条条件下,约25-30天可生根。扦插苗培育一年就能开花。嫁接,用量天尺或叶仙人掌作砧木,采用劈接法,成活率高,接后当年或翌年可以开花。

栽培

盆栽每年春季换盆,增加肥沃的腐叶土。生长期每20天施肥1次。但施用过多氮肥,叶状茎生长过于繁茂,反而影响开花。需适量施用磷钾肥。及时抹去过多的侧芽,特别8月后减少浇水,促使花芽开花。秋季移入室内,至开花前应把生长点和新生嫩芽及时摘除,以利翌年多孕花蕾。刚抽出的叶状茎狭长柔软,不易挺立,需设支架绑扎,以防折断。

病虫害

常发生茎腐病、褐斑病和根结线虫危害,可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洒,根结线虫用80%二溴氯丙烷乳油1000倍液释液浇灌防治。通风差,易受蚜虫、介壳虫和红蜘蛛危害,可用50%杀螟松乳油1000倍液喷杀。

应用

令箭荷花以娇丽轻盈的姿态,艳丽的色彩和幽郁的香气,深受人们喜爱。它在盛夏时开花,是窗前、阳台和门厅点缀的佳品。


上一篇:介绍一下Twins
下一篇:山东广饶的来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