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皖东滁州市西南郊的琅琊山 何以名叫“琅琊山”?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西南郊的琅琊山,是皖东最大的旅游胜地。此山何以名叫“琅琊山”?

答:《晋书?琅邪王O7传》记载:西晋初年,宗室司马O7被封为琅邪王。“平吴之役,〔O7〕率军数万出涂(滁)中,〔吴主〕孙皓奉笺送玺绶,诣O7请降。”又顾祖禹《读史方舆纪要》卷二十九云:“琅邪山,在〔滁〕州南十里。晋伐吴,命琅邪王O7出滁中,时尝驻此,因名山。”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西南郊的琅琊山,是皖东最大的旅游胜地。此山何以名叫“琅琊山”?
   答:《晋书 "琅邪王O7传》记载:西晋初年,宗室司马O7被封为琅邪王。“平吴之役,〔O7〕率军数万出涂(滁)中,〔吴主〕孙皓奉笺送玺绶,诣O7请降。”又顾祖禹《读史方舆纪要》卷二十九云:“琅邪山,在〔滁〕州南十里。晋伐吴,命琅邪王O7出滁中,时尝驻此,因名山。”
上一篇:介绍一下郑筱萸
下一篇:四川峨眉山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和佛教名山,何以名曰“峨眉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