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福建浔兴男篮吧

俱乐部:福建浔兴

  龚松林1981年生在福建晋江,15岁进入少体校,这个年纪才起步算是晚的了,而且刚进队的时候,他几乎“什么都不会”。在体校呆了十个月,16岁时,他进入了1993年才恢复的福建省男篮。
进入省队,是龚松林遇到的第一个不可思议。他在体校,并不算突出的,就会三步上篮和投篮。省队从体校里只选了两个,进省队时他只1米83,还摸不着篮筐。

在省队,龚松林的人生出现了第一个转折点,他遇上了肖兴弼教练。虽然龚松林的条件并不好,但是曾发现了刘玉栋的肖教练到底眼光独到,他对龚松林的要求特别严格。龚松林也知道自己并不是最好的,有被退回体校去的可能,所以他练得很苦。
教练要求早上出操跑3000米,回来投篮二百个,龚松林如此坚持了一年,不管冬夏,都是这样。龚松林成为球队里进步最快的一个。这样,龚松林不但留了下来,五年后,随着身体更加成熟,还很快打起了主力。
成熟的龚松林,帮助在乙级比赛两年的福建男篮,终于在去年冲上甲B,并有了“小球王”的雅号。
不可思议B:跳级到新疆队
很快,扬名乙级联赛的“小球王”龚松林在2002年进入了国家二队。正随二队出访丹麦的时候,领队突然告诉他,转会摘牌,新疆队挑了他。
  可以打甲A了,还没有经历甲B洗礼的龚松林格外惊喜。
  龚松林至今不清楚,新疆队为什么选择了他,实际上在摘牌之前,蒋兴权教练从未看过龚松林打球。
  无论如何,能打甲A都是令人兴奋的事。当时他参加摘牌会只是想,不管最终能到什么队,不管能拿多少钱,他一定要出来打球,首先要让大家认识他。
  龚松林把1998年,看作自己真正开始懂得篮球的起点。短短几年,打的场次有限,能不能承受跳级的压力?龚松林想不了那么多了,抱定一点———尽最大努力,表现自己的实力。
  随队训练一个半月,联赛开打,新疆队第一场球主场对阵CBA最厉害的球队八一火箭。
  这同样是龚松林的第一场甲A比赛。
  那场比赛龚松林打第六人,坐在替补席上,他一直在要求自己放松下来。别紧张,别紧张,他念叨着。第二节五分多钟的时候,蒋指导朝他一指,你,换徐国羽中。攻防对位,龚松林面对的是李楠。感觉很不一样,龚松林说,还是会有心理压力,对方都是大牌球员,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的。
  进入球场,心情反而轻松了。龚松林记得很清楚,第一分是快攻上篮得分。在第一个CBA联赛,他只扣过两个球,第一个就是在这场对八一队的比赛中。接下来,第二个球是他的专长远投得分。全场,龚松林拿下18分,感觉不错!
  龚松林找对了节奏,找到了信心,也找到了打开陌生的甲A之门的钥匙。
  不可思议C:跃进国家队
  尽管自己的第一个赛季表现不俗,但是进入国家集训队还是龚松林所不曾预料到的。因为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不过是体验甲A,展示自我。而进入国家集训队,对龚松林是最大的鼓舞。
  大名单毕竟不同于参赛的正式名单,龚松林认识得很清楚。“国家队是靠实力吃饭的,能不能留下来,也是要靠实力才行。对此,我会一直努力,相信付出会有回报!”
  时间不长,但是龚松林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感觉进步挺大。
  心态上,在老队员的鼓励帮助下,越来越成熟;力量和身体素质也有长进;再是技术,特别是防守功底有所强化。
  在福建队时,对于进攻的磨练让他认识到,只要自己下决心就有可能提高,虽然现在还有许多东西要提高,但是龚松林有信心。


上一篇:韶关市哪一年成立?
下一篇:介绍一下郑钧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