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湖南长沙吧

长沙是一座有2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长沙因为据有险峻的地理环境,所辖地区又尽为富庶之地,经济与交通均较为发达,故历代以来,都是名人、文士辈出的地方,其文化艺术极为繁盛,在中国的文学史上占有极高的地位。





  长沙,位于湖南省中部,湘江下游。主要风景浏览区有岳麓山、桔子洲、天心阁、烈士公园、月亮岛,主要名胜古迹和中国革命纪念地有马王堆汉墓、岳麓书院、开福寺、陶侃寺、贾谊故居,“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清水塘、湖南自修大学旧址船山学社、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等。


  浩瀚的历史长河,灿烂的古代文化,老的土地留下了许多珍贵的文化遗产。原始社会时期的长沙,已与黄河流域沟通,成为江南文明较早地区之一,形成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精神文明的一个侧面,现长沙被列为省级以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有45处。其中最具盛名、令游人为之神往的有岳麓书院、古麓山寺及麓山寺碑、禹王碑、开福寺等历史名胜及马王堆汉墓和保存完好的女尸与3000多件出土文物。


  长沙风光秀美,山河壮丽。作为观赏自然景观的游览处所,主要有岳麓山、桔子洲、天心阁、烈士公园等。岳麓山,屹立于湘江西岸,山上,古木参天,浓荫萜地,层峦叠翠,秀如琢玉,山漳泉流终年不涸,兰芷芳馨,随风指面。特别是深秋时节,枫叶经霜,漫山红遍,与天上白云蓝天,山下清江绿水交相辉映,景色端丽而又凝重,登上山颠云麓峰的望湘亭,俯瞰长沙,万千景象,尽收眼底。


上一篇:简介一下普洱茶吧
下一篇:无锡的市歌、市树是什么? ");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