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南少林在哪里?

南少林寺遗址位于莆田县西天尾镇九莲山林山村,距市区约17公里。

少林精髓在武术,南少林寺乃是南派拳种的重要发祥地,北少林擅于腿功,南少林以拳法见长,故素有“南拳北腿”之称,随著旅游文化交流日益增强,武术技艺的切磋日益频繁,招徕了四海宾朋、八方游客,朝拜、观光、习武者络绎不绝、接踵而来。“武以寺名、寺因武显”,南少林历史悠久,其弟子、传人遍布全球,影响及其深远。

南少林寺始建于南朝陈永定元年(公元557年),比河南嵩山少林寺仅晚建60多年,在反清复明的斗争中被清兵焚毁,其中寺院正处莲花山盆地中心。1998年国家文物普查时被发现,1992年4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党举行了南少林寺遗址论证会暨重建南少林寺新闻发布会。1998年春经福建省人民政府同意重建莆田南少林寺,首期工程开发投入八千多万元,已全部竣工并正式对外开放。

南少林景区,有南少林寺、九华叠翠、紫霄怪石、关帝庙等自然景观,还有九牧祖祠、澄渚书堂、九华山摩崖“虫文鸟篆”的仙篆文字,更有海上女神林默娘、三一教创始者林兆恩、民族英雄林则徐、著名理学家朱熹的史迹和石刻等人文景观。大量丰富而有价值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将被进一步挖掘整理和开发利用,将再投入2.3亿元设计建造30多个景点,形成一个环境优美、设施完备、涉外服务发达、集旅游、朝圣、度假、轻工、商贸等为一体化的旅游名胜度假区。

福建南少林

上一篇:为什么要去丽江?
下一篇:天津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