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火腿”名字的由来是什么?

先来了解一下火腿
火腿名字的由来
相传在八百年以前,宋朝皇帝想重新修建锦绣一般的天府之国,早早就选择了一个好日子,下旨要文武百官都来朝廷共谋国计,并带一样山珍海味来朝贡。
圣旨下去后,在朝的文武百官立刻派人分奔四处,跋山涉水去采集珍味佳品。到了那天,有的带来天上美鸟;有的带来海中怪鱼;也有的带来山谷奇兽、田野名菜……
当时,有一位在朝将军宗泽,是义乌人。他为办这佳品,曾千里迢迢赶回家乡。那天正是中秋节,乡人都请宗泽尝家乡百姓常年喜食的佳品--咸猪腿肉做的粽子。宗泽一尝,觉得里面的咸猪腿肉色、香、味俱全,便选了几只最好的咸猪腿带去京都,献给皇上
。皇帝和文武官员尝到咸猪腿肉,赞口不绝。
宗泽为纪念家乡名产,就请大家给这咸猪腿肉取个名字。于是,文武百官就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开了。都说咸猪腿的肉有它独特的味道,色泽鲜红如火,叫它"火腿"吧!
从此,一传十,十传百,"火腿"的名声越来越大,销路愈来愈广,受到了国内外人士
的赞誉。
实话实说,盛产火腿的有金华、东阳、义乌、浦江、永康等县,当时,因这些县都属于旧金华府,因此,就通称为"金华火腿"。

是用火烤的意思

上一篇:天津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下一篇:北京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