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每一次有外地的朋友问我北京有什么好吃的东西,我都被问得一愣一楞的!好吃的东西?一下子真的什么也想不起来。今天心血来潮,想要一次总结起来,大家都有什么推荐呢?

1、北京烤鸭——不必多说,连外国人都知道。除了全聚德,其实很多普通的饭馆做的也都不错。我最爱吃刚烤得的脆脆的皮,还有甜面酱~ 啊!口水流出来了!

2、炸灌肠——我个人的最爱!虽然叫“肠”,但是好像是淀粉做的。说不出来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但是每次庙会的时候我一定至少买一盘来尝尝。但是已经很多年没有吃到过真正好吃的灌肠了,北京的小吃一条街完全是外地人在撑场面,一点原来的味道都没有。不过听我同事说,在隆福寺小吃街一进去左手边有一家老店,灌肠特别正宗,可惜我还没试过。

3、麻豆腐,芥茉敦——我想这应该算是老北京小吃了!小时候姥姥做的麻豆腐特别好吃!麻豆腐最好用羊油,和黄豆一起炒,撒上一些青蒜,拌上点辣椒油……天!口水又留下来了!芥茉敦使用芥茉腌的白菜卷,酸酸呛呛,很爽口!

4、薄脆——不知道算不算北京小吃,但是小时候经常当作早点。那叫一个薄!那叫一个脆!能透出亮光来!但是现在根本没有卖的——难道已经失传了?!

5、豆汁、焦圈——我可以喝,证明我是老北京!但并不推荐外地人尝试;焦圈很香,但一定是刚出锅的,也很难吃到了!

6、奶酪——我觉得三元梅园的老北京奶酪不错,也很有特色,但是其他的新品种都不好吃,不建议尝试。

7、炸酱面——很好吃,但我只喜欢吃我妈炸的酱,有没有人知道哪里的比较好吃呢?

8、烤肉季、烤肉宛——我只吃过烤肉季,觉得和小时候在南来顺吃的差不多,没有很特别。不过很有特色。有很多老先生、老太太在店里吃,一看就是回头客!

9、奶油炸糕、羊杂汤、豌豆黄、云豆糕、爱窝窝……——都是小时候在菜市口钉子路口处的南来顺小吃店吃的最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10、清真菜——牛街一带的清真菜做的不错。


上一篇:“火腿”名字的由来是什么?
下一篇:苏州园林能简介一下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