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广东的丹霞山

丹霞山风景介绍
  丹霞山座落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城南9公里处,距韶关市区56公里,丹霞山是红砂岩峰林地带,到处悬崖峭壁,景色奇特。它以顶平、身陡、麓缓、岩石裸露的地形特点而成为地貌学专用名词“丹霞地貌”的命名地。又被称为中国“红石公园”。  丹霞山的自然风光集雄、险、秀、幽于一身,为岭南第一奇山,居广东四大名山之首。1988年被国务院定为国家级的风景名胜区。丹霞山风景名胜区,包括丹霞山景区,大石山景区、韶石山景区和锦江景区,总面积350平方公里。现已向游人开放丹霞山景区和部分锦江景区。
  丹霞山景区分上、中、下三层。下层为锦石岩,天然岩洞有其佛殿、观音殿和大雄宝殿,居有比丘尼20多人,洞顶有一石龙,“龙鳞”颜色四季不同,被称为“变色龙”;中层以别传寺为主要景点,现有僧侣30多人,香火鼎盛。此外,还有通天峡、丹梯铁索等景致和宾馆、餐厅等接待服务设施;上层有长老峰、海螺峰和宝珠峰。长老峰是远眺奇峰幻景和旭日、晚霞的好地方。周围有僧帽峰、望郎归、玉女投江等胜景。海螺峰上有“螺顶浮屠”,下有海螺岩、雪岩、草悬岩等许多岩洞。宝珠峰有虹桥拥翠、龙王泉、舵石朝曦等景点。丹霞山还有很多奇花异草,摩崖石刻也蔚为奇观。锦江景区,现已开辟机动游艇、划船、游泳等项目乘船漫游,可欣赏群象过江、金龟朝圣、六指擒魔、姐妹峰、茶壶峰、观音送子等奇景及农村田园秀色。
  阳元山在丹霞山附近,因有一石酷似勃起的阴茎而命名,被称为“岭南一绝”。石柱高28米,直径7米,从其形状看,那头部、中间乃至下部位置都与阴茎、阴囊相似。从其色泽、线条看,也与阴茎、阴囊的肤色,血管相似。被称为“天下祖根第一奇石”,人类的老祖宗和性文明的发源地。每天来这里求子祈福,寻根敬祖,一睹阳元山的游客络绎不绝。


上一篇:冬季旅游要注意的事有什么?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甘肃天水市的人文历史?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