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鼓浪屿

鼓浪屿在厦门西面,隔海约700米处的一个美丽的小岛,面积只有1.71平方公里。步行一个多小时就可以绕岛一圈。在这个小岛上,浓荫覆盖,花香扑鼻,可以说是处处似公园,触目皆佳景。

从厦门搭乘渡轮,不到5分钟,便可到达这座海上花园。岛上的码头建筑,造型象一座钢琴。这是一个很有想象力的优美构思。在这座小岛上,是不许车马通行的,因此听不到车马喧嚣,但却随时可以听到悠扬的琴声。岛上很多住户都有钢琴,悦耳的琴声更加强了这个岛的魅力。因此,鼓浪屿又被人誉称为“音乐之岛”。小岛码头建筑的造型,就是向人们展示这个岛的一个特色。



岛上最重要的胜景是日光岩。岛上的龙头山,岩峰怪异,在高处即为日光岩。山顶上有两块巨大的岩石,一高一低,高的一块直立,低的一块横陈,称为骆驼峰,在很远处就可以看到,成为鼓浪屿的标志。龙头山上,在林木之间,有许多巨石,石上往往有题刻。上龙头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特大的岩石,横刻“天风海涛”四个大字,下面并列两行大字“鼓浪洞天”、“鹭江第一”。有题刻的地方,也就是山上的景点。

日光岩下,有一座红砖大楼,这就是郑成功纪念馆,馆内展出各种文物、资料、照片、雕塑、模型300余件,比较系统地介绍了郑成功地生平事迹。游人们怀着对这位民族英雄崇敬的心情前来参观、瞻仰。

在鼓浪屿的西南隅,有一个别具一格的园林建筑--菽庄花园。这个园林占地不满十亩,但是,它傍山临海,园建海上,海在园中,以园饰海,以海拓园,浑然一体,游人感到这个园林规模不小。园的主人名林叔臧,他于1913年在这里建园时,有意模仿<<红楼梦>>大观园中贾宝玉居住的怡红院,把全园分为臧海园及补山园两部分,各造五景。从园门进去,一堵黄墙挡住了游人视线。视野所及是一个小小的庭院,院内用盆花布置了一个花坛。只有当你从右边的眉寿堂或左边的拱门走出去,辽阔的大海突然展现在你的面前。这就是“臧海园”的意境,也就是让大海欲露先藏。这是我国园林建筑常用的手法。

鼓浪屿没有大马路,只有依山而筑的柏油路或石板小道,洁净如洗。小道两旁是绿树、花丛和各式建筑的楼房。有的大榕树要三个人才能合抱,米兰长得比人还高,四季花开不落,幽静美丽的环境,使游人感到赏心悦目。

鼓浪屿,无论是它的优越的自然条件,还是人们对它的装饰、打扮,它都无愧于“海上花园”这个称号。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甘肃天水市的人文历史?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哈尔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