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鱼尾葵

鱼尾葵
科: 棕榈科
属: 尾葵
产地分布>>>
  原产于大洋源洲及亚洲热带,我国海南及广东、广西南部野生资源多

生态分类>>>
    木本植物 > 常绿乔木类

观赏分类>>>
    荫木类

高度范围>>>
20 (M)

形态特征>>>
    径粗10~20厘米,干单生,脱叶处有明显环状痕,如竹节状。叶颇粗大,长达2米余,二回羽状全裂,羽叶扁平,厚革质,上部不整齐,状如鱼尾,故名。生长较快速,植株高大,翠绿如盖,为华南常见的观叶展景植物。果皮浅红色,果序长达2~3米,每序有果数百粒,下垂于干上,如将军勋绶,极为壮丽。宜作罗林行道树,水滨绿化及点缀草坪。羽叶剪下作切花配叶,耐修整,为优美切叶。髓心含淀粉,通称桄榔粉,为美味食品。边材坚实,乌黑色,为渡槽、筷条、雕刻材料。同属有短穗鱼尾葵,吸枝聚生成丛,亦称丛生鱼尾葵,植株较矮,羽叶较窄,产叶量多。

生长习性>>>
    耐寒力稍强,能耐长期4~5℃及期0℃左右低温,耐软霜,但不耐严寒,北回归线附近的南亚热带至北热带地区,可在露地安全越冬,华南北部有冻害,北方只宜矮化作盆栽。喜光,耐烈日,亦耐半阴地,荫蔽地不宜。喜排水良好、肥沃湿润的钙质土,酸性土亦生长良好,不耐干旱贫瘠土,较耐水湿,种植需挖大坎,施足期肥,以后每年施复合肥1次。老叶枯黄不脱落,影响观赏,应及时割下。寿命较短,15年生左右植株自然枯死,需另行种植。

园林用途>>>
    除供园林绿化外,主要培育作切花配叶。另有董棕,叶片宽大平展,为珍稀植物,观赏价值尤高。也可做庭荫树

繁殖培育>>>
  用种子繁殖。花果期不定,4~6月份陆续有果实成熟,成熟后不脱落,可留在树上数月。当每一果序的种 子大部分成熟时,即可带果序柄割下,将果实摘下堆沤,待果皮呈腐烂状时,置水中冲捣洗出种子,或摊放数日,晾干后剥出种子,果皮含毒汁,可刺激皮肤发痒,操作时应注意。种子千粒重约2400克,有暂短休眠期。发芽时气温需在20℃以上,发芽较齐,播后约40天,种子可大部分发芽。经短期湿沙催芽后,可直接播种至圃地培育,发芽率为70%左右,幼苗一般管理,不可需遮荫,约3年生可生圃定植。


上一篇:简述上海的夜景
下一篇:介绍一下李思思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