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田横岛。

田横岛位于即墨市东部的黄海中,是青岛十大景观之一。其自然景观有:奢龟石、老仙洞、狮身人面石等。

看点:田横岛顶上,五百义士墓气势非凡,环岛周围的催诏、悬羊击鼓等田横遗址与附近的六、七个岛屿如众星捧月簇拥着田横岛,构成该岛丰富的旅游资源。“田横砚”是该岛一大特产。

田横岛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岛,秦末汉初,刘邦称帝,遣使诏齐王田横降,横不从,于洛阳途中自刎,岛上五百壮士闻此噩耗,集体挥刀殉节。世人惊感田横岛五百义士大义,拾其遗骨,合葬于岛顶,并立庙祀之。这些古迹早已被海盗所毁,但尚存“齐王田横暨五百义士之位”的石碑,石碑呈长方形,长44厘米,宽19.5 厘米,厚7.5厘米。西汉史学家司马迁,唐代大文学家韩愈,当代艺术大师徐悲鸿,著名诗人贺敬之等都曾给岛上留下宝贵的墨迹。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吴冠中
下一篇:请问哪个地方被称为:无泪之城?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