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西藏有什么特别的好的地方吗?给否介绍几个?

日喀则

纳木错

纳木措

林芝

香巴拉

加都

巴克塔普尔

帕坦

西藏羊卓雍错 一汪湖水幽幽


那美丽的湖岸,迷人的山口,加上摩卡柔软、细腻的文笔,还有那哭干读者泪腺的七日绝世之恋,这所有的一切,无不令人神往。今天,就让我们跟随摩卡的脚步,去重温那醉人的风景,那旖旎的湖光山色吧!也许,在这里,也有一段唯美、纯真的爱情在等着你!

  从拉萨向南,越过雅鲁藏布江曲水大桥,继续沿盘山公路南行,翻过岗巴拉山口,极目南望,可看到一片清碧透澈的湖水,与蓝天共色,湖岸蜿蜒曲折,直向远方。这就是位于海拔4400多米的青藏高原上、被广大藏族群众称为西藏圣湖之一的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也称羊卓雍湖(当地人通常简称为“羊湖”),因为藏语“错”就是“湖”的意思。羊卓雍错距拉萨不到100公里,从地理上划分属于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但是很多游客都选择去日喀则地区旅游时取道这里。羊卓雍错湖槽狭长曲折,形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天鹅。相传,有位仙女思凡下界,触犯天规,上天把她变成天鹅贬在这里,诸峰的神女们与她恋恋不舍,常来此与她相伴。蜿蜒曲折、连绵不绝的湖岸线,使羊卓雍错比起西藏的另外两大圣湖,显得更为婀娜妩媚、风姿绰约。由于水质清纯,湖水的深度变化较大,羊卓雍错的湖面颜色层次分明,可以明显辨别出由浅绿至深蓝的各种颜色,真如镶嵌在山谷深处的一枚翠玉。当地百姓流传着这样一首民歌:“天上的仙境,人间的羊卓;天上的繁星,湖畔的羊群。”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食蚁兽
下一篇:有厦门的旅游简介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